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宾阳新闻 > 正文

课前小演讲信心大鼓励 南宁四中英语老师 龙云婷/口述 本报记者 陈 媚/整理

来源:南宁日报 2017-11-0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课前小演讲,学生变得更加自信。

(谢帆 摄) ▲课前小演讲拉近了师生的距离,龙云婷与学生成为了好朋友。绘画《家园》

宾阳县宾州镇第一初级中学韦好

指导老师:韦柳玲绘画《欢庆之夜》

南宁市秀厢东段小学杨璐婕

指导老师:牟俊蓁 绘画《欢乐对歌》

宾阳县武陵镇中心学校 黄可为

指导老师:李琳绘画《鼓舞心声》

南宁市秀灵小学张容榕

指导老师:邱再蓬 绘画《葫芦》

横县横州镇柳明小学陈文浩

指导老师:黄银河 绘画《和平万岁》

南宁市五一中路学校腾飞扬

指导老师:蒋丽华绘画《国富民强》

南宁市高新小学(南校区) 潘秋霖

指导老师:宁雪坚绘画《家园》

宾阳县宾州镇第一初级中学 韦好

指导老师:韦柳玲

信心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而鼓励是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最有效的方式,如何鼓励学生树立信心需要找对方式方法,这一点南宁四中英语老师龙云婷深有感触。

今年教师节我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班里一名学生送来的贺卡,贺卡里写道:“谢谢你,龙老师,因为你,我才有勇气开口说英语,你给了我学好英语的信心。我爱你。教师节快乐!”我拿着这张卡片,眼睛湿润了。

一年前,我信心满满地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但是很快就遇到了难题,在我的课堂上学生都羞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不太积极回答问题。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答案吗?可是当我提问一些学生时,发现他们的回答是正确的,只是因为没有信心而不敢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我需要做些什么?怎样才能给所有的学生一个机会来增强他们的信心呢?后来,我决定在每节课前先做一个小演讲。每天会有3名学生在全班同学面前进行演讲,他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话题。“紧张是很自然的,不要害羞,试一试!”我跟学生说道,学生对这种课前小演讲的教育方式既好奇又兴奋。

在第一天的课前小演讲上,学生分享了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前面的两个女孩虽然很紧张,但她们可以完整表达出来。最后一个演讲的是个男孩。他一动不动地站着,低下头,双手紧握在胸前,脸也红了起来。“我喜欢……打篮球。”他结结巴巴地说着,也不敢看同学。这时候空气好像突然静止了。我向台下的学生使了一个眼色,教室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男孩害羞又高兴地抬起头来。“我……有很多朋友。”他继续说道,“我经常……跟他们打篮球。我很高兴!”他的演讲结束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个男孩是我班上最害羞的男孩。虽然他的演讲很短,但是对他来说,在全班同学面前演讲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他做到了!下课后,我问他:“你感觉怎么样?”他说:“我紧张到简直不能呼吸!我真不敢相信我能做到!我从来没有感觉那么好过!”

从那时起,全班学生都受到了鼓励。现在他们越来越自信,在课堂上变得更加活跃了,积极回答问题,不再害怕回答错误。

课前小演讲不仅增强了学生的信心,还拉近了我们师生的距离。我希望通过这个课前小演讲让我更多地了解他们,与他们成为好朋友,给他们更多的鼓励。

敬爱的老师,在你的教学过程中,发生了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故事,给你带来启发甚至改变?

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你们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经历,让你对“教育”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南宁教育周刊》特别策划“故事点亮教育,教育温暖心灵”。你的故事呢?正在构思吗?已经开始动笔了? 《南宁教育周刊》期待着你们的教育故事。

活动方式

你的故事你来说

你既是故事的经历者、讲述者,同时也可以是撰写者,把你的故事拿出来与我们分享吧!欢迎来稿!形式不限,文字、图片……

要求:文字不超过1500字,生动具体;图片不超过10M,并配文字说明。

格式:主题:故事+姓名+学校;正文:姓名+学校+联系方式

所有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273679188@qq.com。

你的故事我来讲

你有故事、线索或素材,欢迎提供给我们,我们来帮你完成故事的分享!

提供文字及图片等素材后,我们会精选部分话题安排记者前往现场采访。

要求:文字至少500字;图片至少1张,每张不超过10M,并配文字说明。

格式:主题:故事线索+姓名+学校;正文:姓名+学校+联系方式

所有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至273679188@qq.com。

新闻推荐

宾阳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近年来,宾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实施“龙头引领”“纠风匡正”“民生保障”“惩腐肃贪”“正本清源”“创新驱动”“素质提升”等工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助推“活...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酸梅酿出甜生活2017-10-24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课前小演讲信心大鼓励 南宁四中英语老师 龙云婷/口述 本报记者 陈 媚/整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