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河池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抓获涉案人员18人,缴获毒品43.7千克、毒资292.4万元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1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被押回河池。

警方缴获的涉案毒品。

本报讯(记者邝文强通讯员刘勇摄影报道)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在云南、贵州警方和南宁、百色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河池警方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省贩毒案件,共抓获涉案人员18人,缴获毒品海洛因96块、净重33726.85克,冰毒10包、净重9984.59克,毒资292.4万元,冻结涉案资金374.7万元,查扣涉案车辆7辆。

2018年10月9日,宜州警方在侦办一起贩毒案件时发现一条重要信息:宜州籍男子蓝某长期与广西宾阳籍男子黄某华购买毒品海洛因到宜州贩卖。经侦查,宜州警方发现黄某华购买毒品的上家韦某军与云南上家普某前等人联系密切,并有组织性地从事运输、贩卖毒品等犯罪活动。经过进一步侦查,宜州警方逐渐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身份、成员结构梳理清楚,一个跨省特大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由于该案涉及人员多、毒品数量巨大,并涉及云南、贵州两省以及广西的南宁、宾阳、上林等多个市、县,宜州警方经逐级上报,该案于2019年3月22日经公安部审批后,确立为公安部督办的毒品案件。

为此,河池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分赴云南、贵州、南宁、宾阳、上林等地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过半年的侦查,警方基本掌握了与韦某军相关的上下线人员情况、资金往来情况、毒品交易规律、毒品藏匿地点、毒品运输渠道以及毒品流向等。

2019年4月11日,专案组获得信息,普某前等人已经准备好大量毒品,并与韦某军约好了毒品交易时间。专案组认为收网时机成熟,遂相继向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云南省昆明市、贵州省安龙县及广西区内的南宁、宾阳、上林、百色等地,派出150名精干警力开展收网行动。

4月12日,普某前伙同杨某平、郭某云、杨某云4人,驾驶3辆汽车携带毒品从云南省保山市出发前往广西。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嫌疑人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进行运毒,由郭某云驾驶一辆车在前方探路,杨某云驾驶一辆车行驶在中间,普某前和杨某平驾驶一辆车尾随其后,3辆车走走停停,相互交替,很难分辨运毒的是哪辆车。专案组经过汇集各方信息综合分析研判,最终确定毒品藏在杨某云驾驶的车辆上。

当日12时许,当普某前等人驾驶的3辆汽车进入贵州省安龙县时被警方截停,普某前、杨某平、郭某云、杨某云4人被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76块、冰毒10包。

同时,指挥部下令全线收网,各抓捕小组立即对相应的对象进行抓捕,在云南省分别抓获张某保、黄某超、苏某甜、杨某某4人,在百色市抓获韦某军,在南宁市、宾阳县、上林县等地分别抓获黄某先(韦某军妻子)、廖某爱、黄某君(黄某华妻子)、黄某良、张某胜等人,并在黄某先家查获毒资81万元、毒品海洛因20块。

该案的成功告破实现了全链条打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新闻推荐

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下周举办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过完端午节,旅游又添一个好去处!6月14、15日,南宁昆仑关民俗文化旅游节将在昆仑关景区举办,届时将...

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抓获涉案人员18人,缴获毒品43.7千克、毒资292.4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