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打好攻坚突破战 发展跑出加速度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20 15:33   https://www.yybnet.net/

从“审批”转向“服务”,一齐发力破“瓶颈”。 优化营商环境,工业企业迅猛发展。 聚集群、补链条,规模化企业纷纷落户宾阳。 宾阳县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版图片均由黄日强摄

南国早报记者赵敏通讯员蒙焕章黄日强

“中国炮龙之乡”宾阳县,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之地,以“百年商埠”闻名于桂中南。民营经济是宾阳一大特色和优势。今年,宾阳县干部群众努力拼搏,紧紧围绕“打造民营经济强县、构建现代化商贸名城、建设宜居宜业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奋力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取得了很大成效。

1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节节开花”

近两年来,宾阳县制定出符合县情的招商政策,引进众多知名企业为县域经济发展扩量提质,并成功签约一批涉及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符合该县产业发展实际的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今年,宾阳县瞄准行业龙头和上市公司,围绕工业产业招商、商贸物流产业招商、现代农业产业招商、文旅健康产业招商、城镇建设产业招商、各镇结合实际招商等6个板块,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引入一批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和产业,全年新签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68个,其中工业项目26个,亿元项目12个。

广西岑科电子工业有限公司落户在宾州产业园,该公司行政主任黄华说:“我们公司从小作坊发展至拥有整齐厂房、现代化电子设备的电子企业,得到了县政府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对宾阳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感到很满意。”南宁市佳达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谭芳也说:“佳达纸业以往每月销量约15吨,在政府支持、政策服务优化后,现在每月销量上升至50吨左右。”

2形成特色产业链条增强产业整体实力

从创新探索工业园发展的宾州镇到工业大镇黎塘镇,再到造纸业蓬勃发展的新桥镇、文旅产业向纵深迈进的古辣镇,宾阳县瞄准产业链、围绕技术链、聚焦价值链,引进、培育、建设了一批标志性、龙头型项目,形成了特色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增强了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聚集群、补链条,取得首季“开门红”。今年炮龙节,宾阳县分别签订了广西欣阳玻璃科技有限公司玻璃精深加工项目、开平市旭日蛋品有限公司蛋品加工项目、正邦集团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饲料项目,投资额分别为4.29亿元、0.55亿元、1.2亿元,实现了更多高新企业在宾阳落地生根,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

总投资12亿元,以经营建材家居、五金机电、汽摩汽配等为主的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已落地建设,填补了宾阳县建材家居五金专业市场的空白。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创造3000多个就业岗位,同时带动仓储、客运、货运、家政、物管、广告、制作、包装、餐饮、娱乐等至少15个衍生行业的发展,间接拉动1万~1.5万个就业需求。亿联建材家居五金城副总经理潘浩玲说:“我们拟打造成桂中南一流的专业市场集群地,为推进宾阳打造商贸名城增添力量,实现共赢的目标。”

3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实现高质发展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对于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宾阳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28个,完成投资83.35亿元,同比增长35.79%,占全县总投资的53.83%。其中,自治区级重大项目3个完成投资8.57亿元,市级重大项目35个完成投资17.55亿元,县级重大项目190个完成投资57.23亿元。“今年,宾阳县突出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主动仗,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年谋划推进重点项目186个,力促新开工重点项目60个以上,竣工重点项目3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40亿元以上,推进建设亿元以上项目29个,完成年度投资30亿元以上。”宾阳县投资促进局局长蒙小洁说。

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是宾阳县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去年,该企业先后完成了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的建设安装,不仅提高了资源利用率,还让企业在生产设备、技术、产品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填补了广西在玻璃精加工行业生产领域的空白。今年,该公司预计实现产值超过6亿元。

新闻推荐

一场开笔礼,不一样的第一课

▲那平小学学生展示自己写的“人”字。(学校供图)▲富宁小学的孩子们走“启智门”。(学校供图)▲邹圩镇中心学校本部为一年级...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攻坚突破战 发展跑出加速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