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工作方案(2019—2020年)》印发,到2020年 坐动车去北京用时更短建成五个以上综合客运枢纽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9-04 15:57   https://www.yybnet.net/

动车组列车行驶在宾阳县的田野上。 新华社发

南国早报记者李艺实习生罗凤琴通讯员李雪芝李铭辉

9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当日正式印发了《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工作方案(2019—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广西人未来通过动车、飞机出行有多方便?城市交通怎么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方案》都做了相关规划。

1铁路出行

广西或将增开多条动车线路

今年7月铁路调图后,南宁开往广州和昆明方向的动车运行时间都缩短了不少,其中南宁东至广州南“一站直达”动车单程仅需2小时45分。去广州喝早茶,对于广西人来说变得更加方便。根据《通知》要求,广西将加快推进动车开行和铁路达速运营,未来广西人乘坐动车,能像去广州一样,轻松抵达国内其他城市。

《通知》要求,积极争取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争取开行南宁至香港、南宁至北京标杆列车,增开广西往深圳、珠海、青岛、厦门及东北、西北等省会城市动车。实现南昆客专、南广高铁250公里/小时达速运行,进一步压缩南宁至昆明、南宁至广州、南宁至北京动车单程运行时间。协调推进广西高铁无轨站建设,争取新增一批高铁无轨站。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1.5亿人次。

2民航客运

将建成5个综合客运枢纽

在增强民航客运服务能力方面,全面强化航空旅客运输能力,到2020年,开通国内外航线超过350条,机场客运年吞吐能力达3500万人次。

《方案》中明确,广西将加快综合客运枢纽布局建设,重点支持以铁路客运站、机场为依托,集铁路客运、公路客运、轨道交通、城市公共交通等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场站项目建设,强化综合客运枢纽一体化联运功能,到2020年,建成5个以上综合客运枢纽。提升城市候机楼服务功能,加快实现票务服务一体化、行李服务便利化、安检一体化,推进“空巴通”联程联运。

3城市交通

所有市城区实现“一卡通”

《通知》也在提升出租车、网约车的服务能力,保证乘客安全出行方面做了规划。

广西将促进出租汽车转型合规提速,研究完善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管理政策,进一步落实巡游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巡游车+互联网”发展,扩大“巡约一体”服务覆盖面。加强运力规模判断和预警发布,调节出租汽车运力规模,保持运力与需求基本平衡。加快网约车平台、车辆、人员合规建设,到2020年,实现各市网约车相关行政审批简单便民。

在城市公交车线路方面,广西将大力推进柳州、南宁、桂林、贵港“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推进城市轨道交通、BRT等大容量公共交通和社区公交、定制公交发展,全面提升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水平,到2020年,所有市城区和50%以上县城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公交车线路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支付。

4货运物流

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示范城市

广西有自己的区位优势,在提升货运物流能力方面,《通知》明确,要推进物流枢纽布局规划和建设,加快南宁、柳州、桂林等8个国家物流枢纽示范城市建设,重点支持一批具有较强公共服务属性、具备多式联运功能的综合货运枢纽场站建设。到2020年,全区形成10个以上基于铁路的大型多式联运枢纽,北部湾港连通中西部省份的海铁联运班列达到2000列。

在提升北部湾地区港口运输能力方面,《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打造北部湾港至重庆、贵州、昆明等集装箱精品班列,完善集装箱铁路联运服务网络。发展北部湾港及西江内河贵港港、梧州港、南宁港主要港口铁水联运、江海联运、汽车滚装运输。

新闻推荐

情暖学子 圆梦起航 我区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三)

南宁市西乡塘区总工会:南宁讯(通讯员韦冰)在开学之际,南宁市西乡塘区总工会积极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寒门学...

宾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宾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寿州绿 赵 阳2019-08-27 20:02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工作方案(2019—2020年)》印发,到2020年 坐动车去北京用时更短建成五个以上综合客运枢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