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专盯车内财物行窃 三人团伙被捣毁 警方提醒车主:车内尽量不要外露或存放贵重物品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0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显威

使用万能钥匙开锁盗取他人存放在车内的财物,警方火速追击为市民挽回损失。昨日,记者从南湖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日前将发生在去年年底辖区内一起盗窃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窃高档轿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

使用万能钥匙作案

去年12月22日,凤岭派出所接到市民冯先生报案称,其于12月21日0时将自己的奥迪Q7越野车停放在民族大道某小区地下停车场,第二天中午取车时发现车内放置的6瓶半高档酒和数条高档香烟被盗,损失约2万元。

接到警情后,民警当即前往现场查看。蹊跷的是,车辆外观并没有被人损坏的痕迹,但车内财物却不翼而飞。随后民警查看了该地下停车场视频监控,发现作案人员为3人,作案时间不到10分钟。犯罪嫌疑人先是围着车辆查看,确定车内有贵重物品后,其中一人拿一把钥匙插入车门锁,仅5秒左右就将车门打开。3人将车内烟酒装入编织袋,并迅速运往停车场外等候的车辆,随即离开。

“通过视频监控看到他们的作案手段时,我们办案人员心头一紧,如果不尽快把他们抓获,很有可能有更多市民遭到损失。”南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陆忠远说,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并非干扰车主锁定车门的手法,而是使用了万能钥匙。民警经过走访侦查后,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州、黄某隆、黄某岸,并于案发第二天就将黄某州、黄某隆抓获。在逃的黄某岸则在今年3月2日被抓获。

财物外露易被盯上

据了解,3名犯罪嫌疑人在盗窃得手后将盗得物品拿去变卖,获得1.6万余元,所幸民警及时出击,除部分香烟被3人使用外,其余物品均找回,于今年1月返还事主冯先生。

据嫌疑人供述,黄某州在该小区工作,观察到经常进出停车场的冯先生在车内放置了高档烟酒,随即起了贪念,想要盗窃冯先生车内财物变卖获利。其知道黄某岸会利用工具钥匙打开高档车车门,于是将该消息告诉了黄某岸、黄某隆,3人便一起策划作案。案发当日,黄某州驱车将黄某岸、黄某隆接送至该小区地下停车场,由黄某岸负责开车门锁,黄某隆和黄某岸一起将车内烟酒搬运至黄某州车内。

陆忠远介绍,3人同为宾阳某村村民,有吸毒或盗窃前科。据悉,犯罪嫌疑人扛着编织袋走出停车场时曾有停车场保安跟在身后,黄某隆和黄某州以为被发现,上车后迅速逃离现场,丢下负责开锁的黄某岸让其独自离开。担心作案已被人发现,3人也有过归还赃物的想法,但贪念最终还是让他们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陆忠远表示,这起案件非常有警示性,市民在车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如一定要存放,应做好遮挡措施,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新闻推荐

广西举行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回答民众关心热点 严控联欢演出活动 减少农村集市频次

■本报记者叶祯4日上午10时,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广西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提...

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盯车内财物行窃 三人团伙被捣毁 警方提醒车主:车内尽量不要外露或存放贵重物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