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老翁壮汉伸援手 救起落水一家人 老者因体力不支不幸罹难两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6-09 13:4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甘宁)今年2月,宾阳县大桥镇长范村委长岭村71岁的黎长才和39岁的黎少华见义勇为,成功救起落水的一家人,黎长才却因体力不支不幸罹难。他们的事迹,登上了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的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

2月19日傍晚,大桥镇凤山村的侯绍铁驾驶电动三轮车,载着妻子和3个孩子回家。途经廖平坝桥路段时,车子失控,从7米高的桥上冲出,坠入水深3米的江中。

正在附近的黎长才听到呼救声后,从江对岸跑过来,一头扎进水中救人。老人很快就找到溺水的侯家小女儿,并把她托出水面,往岸上游。但就在即将到达岸边时,黎长才却因体力耗尽,沉入水里。岸上受伤的侯绍铁急忙跳入水中,游向老人和小女儿。突然,水下有一双手把他的女儿举出了水面,侯绍铁连忙一把抓住。小女儿得救了,而黎长才却沉入了水中……

就在这时,骑车路过的黎少华也发现了情况,他立即丢下车辆,跳入水中,把侯绍铁父女拉到岸上。当听说水下还有一名救人的老人后,他再次跳入水中救人。

最终,在黎少华与岸上群众的努力下,黎长才被救上岸,但却再也没能醒来。

当地村民说,黎长才老人平时就乐于助人,很多街坊邻居都得到过他的帮助。黎少华有3个孩子,最小的4个月大,全家就靠他一个人打工维持生计。但如果谁家有点什么难事,他都会出手帮忙。对于当时的情景,黎少华说:“当时十分危急,不管认不认识人,我都会救。”

新闻推荐

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林屋大桥合龙 六宾高速将于明年通车,可缩短宾阳与南宁之间的车程

6月3日,六景至宾阳高速公路的林屋大桥顺利合龙。南国早报记者苏华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蔡晓菲蓝林)6月3日下午,随...

宾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宾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翁壮汉伸援手 救起落水一家人 老者因体力不支不幸罹难两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