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宾阳 > 正文

男子尾随住户进电梯后抢劫 警方精准研判8小时就破案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4-2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犯罪嫌疑人邵某临时起意在一小区停车场内尾随一女住户上电梯,抢走其手机等财物。不过,抢来的手机还没捂热,邵某就在睡梦中被抓获。记者昨日从南湖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日前仅用8个小时就破获了这起抢劫案。

4月24日晚上7时30分左右,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她在小区内乘坐电梯回家时被一名男子抢走一部苹果手机。当时,她走进电梯后,一名年轻男子也紧跟进入,手上还拿着一件衣服。电梯到达家所在楼层后,李女士走出电梯。不料,男子追上来,用手上的衣服捂住她的口鼻实施抢劫。在抢得手机后,男子盯上了李女士的随身包。趁着对方在开包翻找财物时,李女士挣脱逃跑并呼救。见状,男子从楼梯间逃跑。

南湖警方迅速组织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南湖飞鹰行动队等单位开展合成作战。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嫌疑男子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徘徊了一个多小时,期间也尾随过其他业主,但并未成功实施抢劫。刑侦大队民警陆忠远表示:“他在小区里很多时间都是低头看手机,像是在玩游戏。加上年纪较轻,我们怀疑他有可能混迹于网吧。”

在周边网吧排查时,民警果然发现了嫌疑男子的踪迹,其为20岁、来自宾阳的邵某。25日凌晨4时,民警在枫林路某小区一闲置的商铺内将邵某抓获,并找到了李女士被抢走的财物。“那是一个暂时没有装修的商铺,抓到他的时候,他还在睡觉,身上很多地方还爬有蚊子,以及一些蚊子叮咬过的痕迹。”陆忠远说。

据邵某供述,他在清明节后从宾阳来到南宁找工作,由工作没找到、花销又大,于是靠捡拾废弃塑料瓶为生,混迹网吧、住在闲置的商铺内。案发当天,由于身上没钱,已经三天没有吃饭的邵某产生了抢劫的念头。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处理中。

新闻推荐

你开车来我唱歌 自驾出游惬意多 广西又一条高速路将通车,为你介绍沿线好玩的风景点

大龙湖山清水秀本报记者赖有光摄■本报记者赵金玲“我开着车你唱着歌,前面就要爬山坡……”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季节,愉悦的...

宾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宾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尾随住户进电梯后抢劫 警方精准研判8小时就破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