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荔浦马岭:抗疫阻击战中的那抹“红绿”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3-0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汤世亮通讯员廖荣格何桂羽

“今天的任务就是负责检查过往车辆和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在荔浦市马岭镇克新村,退伍老兵突击队队长何师旺正在给退伍老兵突击队队员安排工作。他们身穿绿色的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呈现在村头巷尾的“橄榄绿”显得十分亮眼。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马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退伍老兵突击队”等志愿队伍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同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充分展现马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精气神”。

“橄榄绿”———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阿叔,你们要注意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在大冲口屯,退伍军人韦声举、邓秋华、何号华等身穿迷彩服,手拿宣传单挨家挨户宣讲防疫知识,劝导村民尽量减少外出次数,不聚群、勤洗手、戴口罩,发放宣传单等。

疫情当前,马岭镇3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退伍老兵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老兵誓言。

“虽然我已经脱下了军装,但是我骨子里还是一名军人,现在必须冲在前。”何师旺豪情满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何师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的带领下,马岭镇多名退伍老兵主动请缨,协助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分散到各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巡查、排查登记人员、宣传防控知识、参与卡点交通检测等工作,与全镇干部群众一同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红袖章”———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这两天我们村的防疫检测点检查了370多辆车、2300多人次,都没有发现人员体温异常现象。我们很高兴。”日前,记者在克新村采访时,马岭镇党员突击队队员沈启斌介绍说。

据他介绍,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马岭镇15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村(社区)突击队由驻村干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组成。突击队统一配备检测点指示牌、体温检测设备、桌子、帐篷、红袖章、扩音器、登记簿等物品,突击队队员进村入户担负起宣传、引导、排查、走访等任务。

今年58岁的蔡如卫是马岭地师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有着36年党龄,放假期间,他原本在陪护和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85岁老父亲。接到党委、政府安排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兵,应该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到具体行动中。”蔡如卫说。

“为严防死守,有效遏制疫情发生,有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已连续几天在疫情防控点上执勤,但他们没有半句怨言。”马岭镇党委书记洪俊说,马岭党员突击队把所有党员的力量发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切实担负起了防控责任。

“红马甲”———让文明之光照亮抗疫之路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是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关键时刻要顶得上!”日前,马岭镇政府干部杨宗吉说。他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穿上红马甲志愿服,迅速按照安排来到卡点开展防控工作。

这个春节,马岭镇以党员、干部、年轻团员为主体的1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约10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号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搞宣传、做排查、倡新风,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防控疫情一线暖心的风景。

克新卡点是克新、大地、文华3个行政村进村的主干道联合卡点,人流量比较大,3个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轮流出动值班,全力出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战役。志愿服务队员郑良平介绍,他在克新卡点已经连续值班10多天,虽然觉得很累,但是能为3个村的乡亲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他觉得很值得。

目前,马岭镇各个志愿服务队伍结合自身优势及服务对象特点,开展了“喇叭‘疫’声响、信息传万家,耐心劝群众、延期办宴席,党员来带动、群众齐参与,卡点送物品、防控一家亲”等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推荐

模范“老团干” “火线”新党员 记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放射治疗科技师黄向炼

本报记者巫美桥红从大年三十至今,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放射治疗师黄向炼已经与同事连续值班、坚守岗位近一个月了。今年春节期...

横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荔浦马岭:抗疫阻击战中的那抹“红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