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台风冷空气组队而来 风大雨急还有寒露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受台风“浪卡”及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起至16日广西有较强风雨。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自治区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继续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强降雨主要从昨晚开始持续至明日,桂南、桂西及北部湾海面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南宁、崇左、梧州、贵港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东南和沿海地区有6~7级阵风,8~9级大风。

就南宁来说,今天白天阴天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东北风3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3℃。

受第16号台风“浪卡”外围环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晚至16日南宁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8~10级大风的天气过程,气温下降5~7℃。明日以后全市将有一次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过程,过程降雨量大部为50~100毫米,横县、邕宁、良庆、江南等南部东部县(区)局部200毫米以上。

其中,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在横县南部的马山镇、那阳镇、南乡镇、新福镇等,邕宁区百济镇,良庆区南晓镇、那马镇、那陈镇等,江南区延安镇,宾阳的黎塘镇、甘棠镇等,隆安的屏山乡、古潭乡、布泉乡等。

■新闻延伸

“浪卡”在南宁市威力有多大?

台风也有季节之分,6—8月生成的台风称为夏台风,9—11月生成的台风称为秋台风。而秋台风经常会有冷空气参与其中,因此造成的风雨影响范围更大。

记者从南宁市气象台了解到,近15年,与“浪卡”路径相似的秋台风有2011年19号台风“尼格”和2009年17号台风“芭玛”。台风“尼格”为强台风级。当年10月4日至7日,受“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宁市出现大范围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全市大部有5~6级阵风,大明山区有9级阵风。2009年,“芭玛”于10月12日晚进入北部湾东部海面。当晚南宁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气过程。

预计台风“浪卡”对南宁市造成的降雨比“芭玛”大、比“尼格”略小,风的影响比“芭玛”和“尼格”大。

新闻推荐

第16号台风“浪卡”生成 明起挟风带雨影响广西 广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通讯员黄姿娜梁岱云)@广西人,注意了!16号台风“浪卡”生成,14日—16日将对广西有明显风雨影响。12日11时,广...

横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冷空气组队而来 风大雨急还有寒露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