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横县 > 正文

秋分遇上冷空气 降温降雨来应景 全区今日有较强降雨,其中南宁中到大雨并伴有大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9-2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李长伦 唐晓珊 张芳琳)昨日迎来今年的秋分节气。受冷空气影响,明日起至25日,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6℃,桂北有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

秋分节气,是广西夏秋季节的过渡期,在正常年份,桂林北部、桂西山区在9月中下旬入秋,而崇左及沿海三市等地要等到10月下旬才能入秋,其他地区则要到10月上中旬。进入秋分节气,一方面北方冷空气势力不断加强,南下频率增多;另一方面地表吸收来自太阳的热量与辐射出去的热量为“收渐少,出渐多”,导致气温逐渐下降。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取代,空气中水分减少,天空难于形成云雨天气,而夜间晴空又导致辐射降温,所以昼夜温差越来越明显。

南宁还未入秋,中午天气还闷热,近日大雨常在中下午突袭。南宁市首席预报员梁岱云表示,这是副热带高压边缘偏南气流影响的午后对流造成的,冷空气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全区。今年的雨季虽然趋于结束,但可能还会有秋台风影响,且秋台风比夏台风更强大。所以在秋分节气中,防台抗涝的工作仍不能掉以轻心。南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南宁阴天有中雨,25~29℃,东北风2~3级。北部县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天气,其他各城区和横县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气温约降到24~27℃。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全区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日起至25日全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6℃,桂北有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

秋分至,宜早睡早起,饮食以防燥护阴、滋阴润肺为主。

新闻推荐

男子因家事欲轻生 经民警苦劝解心结 在民警开导下,男子表示将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矛盾

男子坐在楼顶,情绪激动(警方供图)本报讯(记者郑芳通讯员林露露)“你下来!有困难我们帮你解决!”面对跳楼男子,横县民警“霸气...

横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分遇上冷空气 降温降雨来应景 全区今日有较强降雨,其中南宁中到大雨并伴有大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