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一季度南宁市产业大招商取得新进展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12 06:27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项目在广西—东盟经开区从落户到投产仅用了50天时间。

(潘志安摄)

产业大招商是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培育和突破口,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突出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坚决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主动仗。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共105个、总投资额516亿元,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向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招大引强

产业大招商取得“开门红”

今年,南宁市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的目标,是要实现全市实际到位资金突破1000亿元,商务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2亿美元,新签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500个(其中工业项目200个), 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占比达20%,上一年度签约项目开工率达50%,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5%以上。

(下转2版)

(上接1版)为圆满完成既定目标,全市上下紧紧抓住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产业大招商是南宁市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南宁市全面铺开产业招商工作,切实提升重点产业招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投促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南宁市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力招大商、引强企,坚决完成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市市直部门及五象新区分为6个招商专项行动组,围绕“三大三新”等重点产业,并向“四新四高”迈进,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今年一季度全市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项目共105个、总投资额516亿元:数字经济5个,投资额9.9亿元;大健康7个,投资额25.3亿元;文化旅游6个,投资额154.3亿元;现代农业11个,投资额16.5亿元;工业制造54个,投资额107.6亿元;商贸物流6个,投资额131亿元;其他产业16个,投资额71.4亿元。

补齐链条

为“工业树”添枝加叶

着力推进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对于南宁市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培植“工业树”、育护“产业林”至关重要。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制度机制,整合招商资源是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主动仗的关键一环。今年,南宁市坚持突出重点,以《南宁市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为重要抓手,招大引强、招新引高,大力引资金、引技术、引才智,吸引到更多高质量的项目落户扎根,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此,全市上下切实加强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为“工业树”添枝加叶。各县区、开发区重点以龙头企业为依托,推动产业链向两头延伸,搭建上下游对接合作平台,鼓励中小企业进入龙头企业供应网络,形成分工有序、相互协作、前后配套、连接紧密的发展格局。

日前,记者走进广西—东盟经开区昌桂东盟科技园内,伴随着“嗒嗒”的缝纫机转响声,广西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该公司的服装、鞋业生产线项目,从落户到投产仅用50天时间,创造了当地服务企业的一项新纪录。

今年一季度,南宁市不断吸引高质量项目落户扎根,高新区中车时代电气城轨车辆牵引系统生产项目、南宁经开区厚德深邦智能音响设备生产项目、广西—东盟经开区广路实业交通科技综合产业园项目等44个项目成功签约;高新区百事超通讯智能产业链终端生产项目、隆安县三礼电子元器件生产项目、兴宁区京东南宁电子商务产业园及运营结算中心项目、邕宁区白马新能源汽车零配件项目等61个项目实现开工、投产。

本报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古璇

新闻推荐

民警上门规劝 在逃人员投案 隆安11名涉恶团伙在逃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今报隆安讯(记者卢荻通讯员苏潘萍)隆安警方在开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中,积极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3月29日至4月...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南宁市产业大招商取得新进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