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隆安法院进社区宣传 鼓励群众提供犯罪线索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5 05: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新韬 通讯员 马玲)日前,隆安县法院干警到该县乔建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黑恶势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活动现场,隆安县法院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视频、宣讲扫黑除恶政策、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在场的群众、学生代表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法治意识,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为扫黑除恶提供犯罪线索。

法院还结合庭审现场进社区工作,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搬到乔建社区大戏台公开审理。法院经综合考虑被告人所犯罪行和当庭表现及检察院量刑建议,依法当庭判决被告人叶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办案法官还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告诫旁听群众和学生代表引以为戒,远离毒品危害。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隆安县法院不断拓宽宣传途径,将脱贫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庭审进社区、法制大喇叭进乡村等方式,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力量,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新闻推荐

贵港西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开工

本报贵港讯近日,贵港市举行西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起于覃塘区覃塘镇接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经三里镇、五里镇,终...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隆安法院进社区宣传 鼓励群众提供犯罪线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