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警方去年破获涉“三电”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 市民发现偷盗或施工挖断线缆请举报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向市民宣传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违法犯罪活动案例等

本报记者 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劳运荣何俊文)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上午,在良庆区大沙田客运站广场,南宁市公安局联合相关单位开展 “三电”设施安全保护户外宣传活动。

据介绍,“三电”设施包括电力、电信、广播电视等设施。近年来,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案件屡有发生,不仅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也给国家基础设施运营和公共安全带来严重影响。

去年1月25日晚,隆安县公安局接到隆安县电信公司报警,称公司铺设在隆安县乔建、布泉、都结等乡镇的通信光缆被人为破坏,致使屏山、乔建、布泉、都结等地大面积通信信号中断。隆安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细致排查,警方锁定李某河等7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去年3月8日,警方将这一团伙抓获,查扣作案车辆3辆及作案工具一批。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市因“三电”设施屡遭盗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40余万元。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一系列打击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涉“三电”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其中,刑事拘留24人,逮捕14人;缴获各类涉案“三电”设施一批,其中缴获被盗基站电瓶91个、各种线材及配件360多公斤;查扣作案车辆3辆及作案工具一批。

警方表示,市民如发现在“三电”线路附近施工、爆破、打桩、钻探、开挖等危害“三电”安全及盗窃破坏“三电”设施的行为,可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警方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严格保密,对于防范和制止、破坏、非法买卖“三电”设施的有功单位和个人,也将给予表扬和奖励。

法规链接

根据我国《刑法》124条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新闻推荐

阳光洒满助学路

志愿者为隆安县丁当镇定坤教学点的孩子上舞蹈课。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志愿者在隆安县丁当镇俭安村小学上美术...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去年破获涉“三电”案件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 市民发现偷盗或施工挖断线缆请举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