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阳光洒满助学路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26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隆安县丁当镇定坤教学点的孩子上舞蹈课。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老师志愿者在隆安县丁当镇俭安村小学上美术课。 隆安县丁当镇俭安村小学足球队与南宁市百花岭小学进行交流比赛。 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龙贵村小学的留守儿童在志愿者帮助下变得更乐观开朗。 志愿者韦啸在隆安县丁当镇俭安村小学给合唱团的孩子们上课。 广西医科大学的支教老师为孩子们上生理卫生课。

4月初的隆安县丁当镇俭安村小学,雨后的草坪有些湿露,足球飞起还捎带着水花四溅,李建文一脸严肃,指挥着孩子们井然有序地进行各项足球基础训练。这是阳光助学联盟开展支教活动的寻常一幕。

李建文是阳光助学联盟最早的成员之一。2006年,他在隆安县丁当镇的一些山村学校参加助学活动过程中,看到农村学校的硬件越来越好,很多都有了平整的操场甚至足球场,但由于缺乏师资,体育课多以集体活动为主。身为足球爱好者的李建文心痒了,他主动提出要帮学校开足球课。

结果出乎预料的好,孩子们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变得比以前更坚强更阳光,也开始明白了什么是团队精神。随后,越来越多的学校开始邀请李建文前来开设足球课,并逐渐有了外出打比赛的机会,一些队员也崭露出足球天赋,“我带的学生中,已经有两人被恒大足校选中了。”李建文自豪地说。

后来,越来越多专业人士被吸收进助学团队,助学课程也涵盖体育、美术、卫生、音乐等。于是,公益队员们成立了阳光助学联盟基金会,专门开展乡村学校的文体艺教育事业。目前,公益团队已在隆安、上林及南宁市西乡塘区、江南区的14所农村小学,成立了4个合唱团、6个美术班及10多个足球队,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给山村孩子们的生活谱上了明媚的旋律,涂抹了绚烂的色彩,给幼小的心灵注入了欢乐、慰藉还有梦想。

韦啸,是南宁市创艺艺术职业学校的专业教师。2016年,他偶然机会参加了阳光助学行动,被李建文等人的公益事业所感动,加入了这个团队,3年来他坚持不懈,每周抽出一天前往乡村学校上音乐课,即便女儿出生前后也未间断。“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深知文体艺教育在农村的匮乏,也了解农村孩子们的学习渴望。”他说。

十年坚持不易,伴随的却是几届孩子们的成长。“我们希望能在孩子的心里播下艺术的种子,等待某一天它能长出花,我们不一定期待孩子能成为艺术家,但至少可以让自己的生命历程中体验美、感受美,学会欣赏美。”公益团队的负责人韩荣超动情地说道。

本报记者奚振海/文通讯员陆坚阳光/图

新闻推荐

自治区印发方案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广西城镇落户门槛将进一步降低

今报记者甘宁2019年底,广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51.3%,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32.2%。这是《2019年自治区推进新型城镇化...

隆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隆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阳光洒满助学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