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骗子服务区设下老套路 男子贪便宜被骗2.7万元 目前涉案的12名嫌疑人已被隆安警方刑拘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21 14:06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正在参加“庆功宴”时被民警抓获。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苏潘萍)路人甲假装丢包,路人乙发现失物,路人丙拉拢路人乙“分赃”,之后实施诈骗。这套骗术虽老套,但至今仍有人上当。近日,隆安县公安局捣毁一个跨省“丢包”诈骗团伙,抓获12名嫌疑人,查获一批作案工具,涉案金额近10万元。据悉,该团伙曾在广西、湖南等地作案。

据民警介绍,1月13日凌晨1时许,云南的莫先生在南百高速公路小林停车区上厕所时,发现地上有一包东西。这时,旁边一名男子迅速捡起并故意在莫先生面前打开,露出一沓面额为100元的人民币。男子对莫先生说:“你不要说出去,我们一起看到的,我分你一半。”莫先生心动了,悄悄跟男子到厕所“分钱”。

正准备“分钱”时,一个自称“丢包”的男子突然出现,莫先生和“捡包男”都否认看到过男子的包。“丢包男”表示要搜身证实,随后在莫先生身上搜出一张银行卡,要求莫先生提供银行卡密码以证明卡是莫先生的。莫先生不知是计,老实告知对方密码。之后,“丢包男”将卡调包。

当天下午,莫先生发现银行卡里的2.7万元被人分两次取走,这才意识到被骗,马上报案。隆安县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很快锁定一个贵州籍犯罪团伙。

14日下午,在隆安县某餐馆,民警将正在参加“庆功宴”的宋某、罗某等12名团伙成员抓获。目前,12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1月20日,民警告诉记者,该团伙涉案金额近10万元。此外,团伙成员还交代曾流窜至宾阳县及湖南省等地实施“丢包”诈骗,两名成员还被湖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新闻推荐

南宁开展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医院进门“三动作”及预检分诊制度等成检查重点

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市八医院发热门诊开展监督检查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记者叶祯通讯员覃宁宁特殊病人通过第三...

隆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隆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骗子服务区设下老套路 男子贪便宜被骗2.7万元 目前涉案的12名嫌疑人已被隆安警方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