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吴隆高速这座桥创世界之最,开始拱肋吊装 瞧!这个大家伙有40辆小车重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18 13:48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沙尾左江特大桥首节拱肋被吊起。 这节拱肋有80吨重,相当于40辆小汽车。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黄胜)11月17日,记者从广西路桥集团吴隆二分部了解到,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简称“吴隆高速”)的控制性工程——沙尾左江特大桥又有新进展。这座大桥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当日顺利完成首节拱肋吊装。

沙尾左江特大桥位于扶绥,全长968.5米,其中主跨360米,主桥总用钢量约9094吨。全桥共32段拱肋(即拱桥主拱圈的骨架,编者注),最大节段重量144吨,相当于一头成年蓝鲸的重量。首节拱肋高12.1米、宽3.2米、长8米,重量为80吨,相当于40辆小汽车的重量,是整个大桥32节拱肋中最轻的一节。

广西路桥集团吴隆二分部项目常务副总工马文辉介绍,除了吊装,拱肋对安装精度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每节拱肋的吊装都要花费数小时。预计明年春节前,整个特大桥将完成所有拱肋的吊装。

据介绍,吴隆高速主线全长约50公里,与在建的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的那洋互通连接,终点位于南百高速公路坛洛西枢纽互通。这条高速路是广西规划新增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高速公路通道,以及桂西北地区通往桂东南及北部湾沿海地区的经济干线,计划明年建成通车。

新闻推荐

广西隆安娅怀洞遗址考古发现16000年前人头骨化石和墓葬

来源:@新华网(02:26)记者近日从广西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所了解到,我国科研人员对广西隆安县娅怀洞遗址的研究取得重大成果,发...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吴隆高速这座桥创世界之最,开始拱肋吊装 瞧!这个大家伙有40辆小车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