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南宁市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推出20余项全区首发创新举措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12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欣实习生黄鑫)3月10日,广西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和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推进评估会在南宁举行。去年5月获批建设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以来,南宁市保险业发展势头良好,先后推出了20余项国内领先、区内首创的创新举措,去年主要量化考评指标更是全面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去年,南宁市保险业主要量化考评指标全面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全市保费收入246.82亿元,占全区33.6%,增速16.7%,高于全区6.2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西部12个省会(首府)城市和直辖市第一。今年1月,全市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4.12%,高于全区增速16.57个百分点,占全区比重提升至35.22%。

目前,南宁市共有47家持牌保险机构,全国性大型保险机构入驻率达到100%。

作为全区保险创新策源地,南宁市去年实现全区首发的各类保险创新举措超过20项。太平东盟保险服务中心等3个保险创新案例入选自治区2019年度十大金融创新案例,推动在全区率先落地、全国较早落地的进口食品冷链保险申报2020年度自治区金融创新案例。

南宁市充分利用保险这一市场化风险管理手段,助推强首府社会治理现代化。例如,隆安县启动“安全校园”项目,为隆安县中小学安装“安全校园”智能安防系统,实现校园安防事件的提前预警。

同时,探索推动建筑工程质量缺陷保险试点,全市已有57个房地产项目、7个旧改项目将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写入《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条件意见书》。

在促进医养深度融合方面,南宁市获批为国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新增试点城市,在全区率先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此外,南宁市突破外地省市普遍指定选购1~2种产品的做法,真正为职工家庭构筑起包括医保目录外费用报销、住院津贴等多层面的“立体医保”体系。

南宁市不断加大险资入邕工作力度,组织驻邕2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险资入桂金融开放门户”系列活动,推动保险资金与驻邕企业进行融资对接。重点推动南宁市属国有企业申报险资入库项目,南宁威宁投资集团南宁文创中心不动产项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南宁市市郊铁路机场线项目等6个项目申报入库。

新闻推荐

骗子服务区设下老套路 男子贪便宜被骗2.7万元 目前涉案的12名嫌疑人已被隆安警方刑拘

犯罪嫌疑人正在参加“庆功宴”时被民警抓获。警方供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通讯员苏潘萍)路人甲假装丢包,路人乙发现失物...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爸妈食堂”2021-03-01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交出亮眼成绩单 推出20余项全区首发创新举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