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强化“软硬联通” 做足“边”的文章 访崇左市市长何良军代表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3-11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云访谈间

本报特派记者周红梅

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34.7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是“十三五”时期,崇左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单。

3月10日,崇左市市长何良军代表在2021全国两会广西云访谈间接受专访时表示,去年崇左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促进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增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9%,这两项指标均排全区第一。

谈到如何发挥好崇左“边”的优势,实现“十四五”抢先机、开新局时,何良军表示,将不断完善与东盟国家的“硬联通”,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陆路门户,加快建设南宁—崇左、崇左—凭祥城际铁路,隆安—硕龙、崇左—爱店、巴马—凭祥等公路项目。优化口岸营商“软环境”,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解决和提升友谊关口岸的通关效率问题;加快推进友谊关口岸、硕龙口岸和水口口岸的扩大开放,促进加工贸易升级发展,切实把通道经济转化为口岸经济。

“我们将抓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崇左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的建设,用足用好国家给予边境地区的好政策,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何良军说。

新闻推荐

冲刺开门红 项目建设忙 北投集团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本报记者康安通讯员李科胜沙尾左江特大桥拱肋顺利合龙、信梧高速公路全线最长桥——梨埠大平河特大桥所有桩基顺利完成浇...

隆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隆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爸妈食堂”2021-03-01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软硬联通” 做足“边”的文章 访崇左市市长何良军代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