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雨水不断 雷电不断 广西一天之内闪电超6万条,南宁市闪电排全区第一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5-25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在弱冷空气和切变线的影响下,5月24日当天,我区大部气温均在30℃以下。气象部门预计,25日开始,除了桂北和沿海仍有雨,其他地方以阵性降雨为主。

5月的南宁本该是炎热的,大家竟然嗅到了秋天的气息。24日一大早起来,南宁市民邱女士送孩子上学,按照平时那样穿着短袖,可清晨的风吹得让人有些发凉,“有一种秋天的凉意”。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当天,广西除了北海气温勉强过30℃,其他地区的气温均在30℃以下,南宁也只有27.9℃,再加上冷空气过后吹起的东北风,因此体感偏凉。雨水方面,南宁市的上林、隆安、马山、武鸣、宾阳、邕宁、兴宁、青秀、良庆大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局地6~8级阵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县(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隆安那桐镇——141毫米。

23日下午到24日凌晨,雨水不断,雷电不断。5月23日上午8时至24日上午8时,广西发生闪电总数超过6万条,其中南宁市闪电以15862条排在全区第一。

气象部门预计,25日,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对于南宁来说,25日,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0℃。

气象部门提醒,现在天气系统不稳定,强对流天气多发,大家外出要记得备好雨具,做好防范。另外,地灾具有滞后性,大家出现需注意,尤其是前往山区的朋友,要格外谨慎。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保险许可证公告

领取保险许可证公告2021年第024号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批准,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隆安支公司迁...

隆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隆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雨水不断 雷电不断 广西一天之内闪电超6万条,南宁市闪电排全区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