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隆安 > 正文

39.3℃!田阳拿下全国高温冠军 全区高温今日将达顶峰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4-0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3月31日,在西南暖低压的控制下,广西高温版图比前两天有所扩大。当天,南宁向35℃高温线冲击,田阳“高烧”至39.3℃。4月初,广西将延续3月末的“高温热情”。

从3月29日开始,桂西百色等地在高温版图上已热到发紫。当日,隆林冲进全国高温的前三名。3月31日下午4时,田阳以39.3℃拿下全国高温冠军。该气温刷新了当地3月历史纪录(原纪录38.4℃,出现在1988年3月14日),也刷新了今年我国2418个气象站的最高值(海南昌江39.2℃,出现在今年3月30日)。除了田阳,田东也以38.5℃打破当地3月历史纪录(原纪录37.5℃,出现在1993年3月27日)。

南宁也“火力全开”。3月31日当天,南宁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3.6℃,为今年的最高气温。隆安气温达到36.1℃,冲击35℃高温线成功。

南宁“炎值”在线,水分就少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南宁3月的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61%。各县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预计4月上半月气象干旱仍持续发展。

南宁市气象台3月31日下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暖低压发展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南宁城区将出现六七级偏南大风。

气象部门预计,4月1日,全区高温达到顶峰,2日、3日,气温逐渐回落,4日,南宁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小天具体预报

南宁:4月1日、2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2℃~33℃。

4月1日,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等市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到晴。

4月2日,全区多云到晴,其中桂北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4月3日,桂北及桂西的部分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我区其他地区多云。

新闻推荐

六世班禅与达天通理会晤新考

六世班禅在京朝觐期间,在清中央政府的安排与协作下进行了众多的政教交流活动,其中之一便是与汉传佛教贤首宗代表人物达天通...

隆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隆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9.3℃!田阳拿下全国高温冠军 全区高温今日将达顶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