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喜看城市变化 增强脱贫信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7-03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古棠村的党员们在生产车间了解机械化生产过程。 潘薇薇摄

本报记者潘薇薇见习记者黄军霞

进入富士康工厂车间零距离感受生产一线、来到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走进南宁规划馆感受城市发展新变化——6月28日对于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35名党员来说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在团市委的精心组织下,当天古棠村党支部来到南宁,开展迎“七一”喜看南宁新变化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江南区富士康科技集团南宁科技园。在生产流水线上,大型机械在繁忙地运作着,可采集、分析、判断、规划的电脑系统利用仿真及多媒体技术,将实境扩增至展示设计与制造过程,人与机器的相互协调合作,让古棠村的党员们赞叹不已。

“好多年不来南宁了,现在这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马路宽得很,还建起了那么大型的工厂,科技越来越发达,感觉南宁变化真的太大了。”在园区内,80岁的潘建标一边细心地用笔记录所见所闻,一边感叹。

和潘建标一样受到强烈视觉冲击的还有村支书潘晓梅,她告诉记者,古棠村是典型的后进村,同时也是国家级一类贫困村,多数村民一辈子都进不了几次城。“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到了相关的就业条件,作为村支书,回村后我要把南宁的发展变化告诉大家,引导外出务工的村民选择在南宁就业,同时让大家树立起脱贫致富、建设美丽家园的信心。”潘晓梅说。

如果说参观工厂是了解就业的需求和科技的发展,在烈士纪念馆则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中午时分,古棠村党员们来到南宁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再忆艰苦岁月。

在纪念馆的各个展区,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实物,记载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奋斗人生和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古棠村的党员们观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实物,全面了解革命先辈开辟和保卫左右江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业,并在李明瑞韦拔群纪念碑前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热情。

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第一书记黄铁生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党员了解国家的发展和党的关怀,并且发挥模范先锋的带头作用,当好群众的领路人,回去后把党的政策很好地向村民们宣传,以此来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古棠村有135户贫困户460人,贫困发生率23.06%,今年计划脱贫摘帽76户275人。此次参观增强了党员们脱贫致富的信心,他们表示,今后该村将采取“龙头企业+村民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生态鸡养殖,并发展建设200亩的桑苗种植基地。团市委也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创业就业培训,积极培育青年致富带头人,强化共青团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等,为南宁市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推荐

交通中断 155名考生被困 护考应急队5小时将学生全部送抵考点

护考应急队将学生和行李运上冲锋舟转移本报通讯员黄惠洋摄本报讯(记者韦东通讯员黄惠洋)由于连日大雨,马山县古寨瑶族乡成为...

马山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山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喜看城市变化 增强脱贫信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