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马山新闻 > 正文

南宁警方开展禁毒“夏季风暴”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6 16:54   https://www.yybnet.net/

警方用电子扫描仪精心扫描车门、轮胎、底盘,查看是否隐藏毒品。 一名毒驾人员被警方查获。 南国早报记者 唐辉吉摄

南国早报马山讯(记者颜强通讯员温海舟)6月14日晚8时30分至15日上午7时,南宁警方组织警力在武平高速莲塘服务区、周鹿收费站出口开展禁毒“夏季风暴”路查专项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组织规模最大、投入警力最多的一次路查专项行动,共查获吸毒人员4名,其中3人为毒驾人员,缴获吸毒工具一批,另外查获酒驾人员两名。

14日晚8时30分,记者跟随警方从南宁驱车前往马山县境内的武平高速公路莲塘服务区。据同行的黄警官介绍,莲塘服务区是当晚行动设立的一个毒品查缉点,主要查缉拦截运毒和“毒驾”。晚11时许,记者来到莲塘服务区查缉点看到,民警已查获一名“毒驾”司机。

据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谢文定介绍,当晚9时许,一辆运载废弃物的货车驶入查缉点。因存在超高超宽的情况,民警对司机进行常规检查。在对司机进行唾液检测时,民警发现司机的唾液量吐得较少,且神色慌张、手发抖,有吸食毒品的嫌疑,对司机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民警从该货车驾驶室一储物格内搜出一包重约0.3克疑似海洛因的毒品。

经查,该司机姓覃,今年30岁,平果县人。据覃某交代,一个月前,他与朋友聚会时,被带着尝试吸食了毒品海洛因,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6月14日下午2时许,他以100多元的价格从朋友处购买了一小包,并吸食了一次,晚7时驾驶这辆装载废旧品、塑料瓶等物品的货车,由武鸣开往都安。

没过多久,现场民警从一辆由云南开往广东的面包车内查获一名吸食过毒品的男子马某。据马某交代,他今年22岁,前几天在云南省元阳县的老家吸食过毒品,14日下午1时许,他在镇上与他人拼车一起前往广东。在被民警查获后,马某仍不敢相信“几天前吸食过毒品还能被查出来”。

“我只是嚼了槟榔,没有吸毒。”当晚11时许,一名男性司机在自己的唾液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坚称自己未吸毒。据了解,该男子姓刀,驾车从云南前往广东。当民警询问槟榔在哪时,刀某辩称早已吃完,包装袋也扔了。随后,警方对刀某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刀某因涉嫌毒驾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南宁市公安局组织禁毒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武鸣分局、马山县局、上林县局、隆安县局等相关单位警力共218人次,对云南、百色方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重点检查。行动中,警方投入运用了手机信号屏蔽器、便携式X光机、信息采集仪、移动警务终端、手提电脑检索仪等专门用于路查的高科技装备。

新闻推荐

成立警务室护航贵南高铁建设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乐雪)6月5日,记者了解到,马山警方建立贵南高铁马山境内首个警务室,为贵南高铁工程建设保驾护航。贵南...

马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警方开展禁毒“夏季风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