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马山 > 正文

莫轻视!眼睛经常无故流泪也是病 医生提醒,泪道病会危及视力需警惕,以防“小病”拖成“大病”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3-31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医生在为患者做手术

流眼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眼睛不痛不痒,眼泪却经常不受控制地流,严重者甚至出现眼角流脓、红肿、压痛的现象,这种情况就要警惕了!其实这些通常都是泪道疾病的症状。

泪道疾病不仅仅会导致泪流不止,如果病情恶化还可能引起其他眼病、危及患者视力。然而一些患者由于家庭贫困,而且对眼病不重视,往往不及时治疗,“小病”拖成“大病”,最终使窘迫的生活更加困难。

八旬老人患眼病生活雪上加霜

生活中,很多老年人把无故流泪视为上了年纪后眼睛衰老的表现,殊不知这其实可能是眼病的症状。来自南宁市马山县的莫阿姨今年80岁,3年前她开始出现不自觉流泪的症状。起初她没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病症加重,出现眼角红肿、流脓的现象,要经常擦拭眼睛,让她很烦恼!此外,她的视力也越来越模糊,导致她做家务时不方便,总是碰倒东西。

意识到莫阿姨患上了眼病,家人陪着她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检查,莫阿姨患有双眼白内障、右眼泪囊炎,必须先治好泪囊炎,在控制炎症的情况下才能做白内障手术,否则病菌很可能感染眼球。听说需要接受两种手术,莫阿姨一度想放弃治疗。原来,莫阿姨一家人都是务农为生,自己长期患有慢性病无法劳动,而子女各自成家后也都以打工或务农为生,她的大儿子也因患有肝病导致劳动力较弱,一家人的经济条件较差。

获知莫阿姨一家的实际困难,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帮助莫阿姨申请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看得见的希望”眼病救助项目的救助。在成功获得救助之后,莫阿姨顺利接受了泪道手术和白内障手术。目前,莫阿姨的视力得到明显的改善。

女子经常无故泪流原是患眼病

来自南宁市双定镇义平村的陆阿姨也是一名深受流泪困扰的患者。据了解,陆阿姨现年58岁,大约在5年前,陆阿姨的眼睛开始出现一些奇怪的症状,她的眼泪经常不受控制地流,需要频繁擦拭眼泪。起初,陆阿姨还能忍受流泪的困扰,但后来病情越发严重,她还出现了眼角发红、分泌物增多的症状,让陆阿姨寝食难安。

为了治疗眼睛,陆阿姨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前往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就医。经检查,陆阿姨诊断为右眼鼻泪管阻塞。为了避免病情恶化、引起炎症扩散,医生建议陆阿姨接受泪道手术治疗,但是她的家庭经济情况却无法承担手术治疗费用。原来,陆阿姨家中一共4口人,丈夫患上了脑萎缩,属于智力残疾人,不仅无法劳动,而且需要人照顾,医疗费用也给家庭造成了很大的负担。陆阿姨的女儿出嫁成家后,家庭经济也很拮据,对陆阿姨也难以照顾周全。

了解到陆阿姨的家庭情况后,医务人员也为她申请了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救助。最终,在获得救助后陆阿姨顺利接受了泪道手术。目前,陆阿姨手术后恢复良好,没有了泪道疾病的困扰,她的生活质量有了改善。

医生提醒不要轻视无故流泪

泪道疾病是眼科中的常见病。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病科副主任医师陈少凤指出,泪道疾病如果拖延不治,病情会不断恶化。若泪囊一直处于发炎、拥堵的状态,很容易引发眼部其他感染,发生细菌性角膜炎、角膜溃疡等,甚至有导致失明的危险。因此,一旦发现经常泪流不止,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廖秀芬)

活动链接

为了让患者通过检查及时确诊病情、及时治疗,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特推出泪道疾病“义诊日”。4月5日(周一)当天,在南宁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病科就诊可免挂号费、免病历本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普通视力、电脑验光、眼压、泪眼分泌检查、裂隙灯检查);并可以免费接受泪道冲洗一次。

市民可致电0771-3131031预约报名,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

新闻推荐

黄世勇在南宁河池调研时强调 通过乡村风貌提升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生活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杨波)2月1日至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来到南宁市江南区、马山县和河池市都安瑶族自...

马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轻视!眼睛经常无故流泪也是病 医生提醒,泪道病会危及视力需警惕,以防“小病”拖成“大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