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专门选择学生下手 盗Q骗子被擒前正在微信转款

来源:柳州日报 2017-11-15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帅君、通讯员刘晓颖)几名骗子盗用柳州市某学校学生的QQ后,向被盗用者的QQ好友骗取钱款。柳州、南宁两地警方得到消息后迅速行动,将躲藏在南宁市某酒店内的3名海南籍骗子一举抓获。11月8日,3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3日上午,柳北区一技工学校的陈老师拨打110报警,称其学生小韦的QQ号码被盗用,盗用者假冒小韦与多名同学联系,声称家人遭遇车祸急需救治,请同学借钱救急。几名同学不知有诈,按盗用者的要求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转给对方,共被骗走4000多元。

接到报案后,市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立即开展侦查工作,公安、银行、通讯三方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网络警察从骗子盗用的QQ和用于收款的微信号入手,于11月7日上午确定犯罪嫌疑人共3人,落脚地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某酒店内,并成功获取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照片资料。

市刑侦支队民警一面派出追捕组驱车赶往南宁,一面与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联系,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发给对方,请求协助抓捕藏身在酒店内的3名犯罪嫌疑人。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刑侦二大队马上派出警力赶到酒店,找到犯罪嫌疑人居住的客房。当南宁民警冲进客房内,3名男青年正在用手机登录微信转款。

经查,落网的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22岁的符某、23岁的唐某和24岁的黄某,均系海南省临高县人。据供述,他们上月底从海南来到南宁市,利用非法购来的被盗QQ号到网吧上网骗钱,得手后回到居住的酒店,用手机登录作案用的微信账户,把骗到的钱转到个人账户。3人专门选择学生下手,仅一周时间,就骗得共计1万余元。除了柳州技工学校的多名学生上当外,还有南宁等地的学生“中招”。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押回柳州,被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南宁国民体质测试 关注办公人群健康

如何缓解肩颈背劳损,请扫描二维码看教授现场教程本报讯(记者陈亮)昨日,2017年南宁市国民体质测试进基层——全民健康&科学健身指导系列活动在南宁日报社举行,近百名记者、编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身体素...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专门选择学生下手 盗Q骗子被擒前正在微信转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