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市首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户高新小学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5 06:2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在安全体验教室上课

本报讯(记者 林灵 实习生 朱鞠丽 文/图)溺水、火灾、交通、意外伤害等儿童安全事故的增多正成为社会关注的问题。昨日,南宁市首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户高新小学,学生们在此可通过“情景式+体验式”的学习模式,获得应对突发事件及自救、互救的安全知识,提升自我的保护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当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脉公益基金会在高新小学南校区举行了“中脉安全体验教室”落成仪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副主任黄焕铿、高新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廖院斌分别将安全体验教室捐赠牌和安全体验教室钥匙模型递交给高新小学校长刘英吉,该校学生代表则向捐赠方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赠送了锦旗和学生画作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嘉宾和该校学生一同在安全体验教室中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火有哪些危害?”“冒浓烟使人窒息。”在安全体验教室里,志愿者老师通过PPT视频演示的方式,让学生在互动中学习到安全知识。据中脉志愿者陆丽名介绍,安全体验教室除了硬件建设,也会开设专门的安全体验课程,教导学生掌握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实用应急技能训练。项目还将会为学校培训安全教育教师,以更好地帮助学校开展日常安全教育。

据悉,安全体验教室在南宁市中小学是首次创立。刘英吉校长介绍,该校作为高新小学学区的龙头学校,被授予“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校”称号。今后将把安全体验教室的模式向其他校区辐射,通过宣教把安全知识变成孩子的常识,把安全技能变成孩子的本能。

据悉,“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2013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中脉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是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在三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目前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4间,分布于四川、浙江、贵州等18省区,受益儿童达20万人次。

新闻推荐

用爱心呵护天使翅膀的人 ——记青秀区“中考优秀班主任”刘莹老师

刘莹老师的语文课很精彩在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提起2013级九班,无人不知。作为四十七中的第二批毕业学子,他们不仅交出了成绩优异的毕业答卷,也是校园内才艺汇聚的“偶像团体”。面对赞誉,孩子们将鲜花...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市首间安全体验教室落户高新小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