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春节旅游温馨提示 别信低价游 投诉可在旅游结束后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4 18:5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唐湘屏)旅游渐成人们喜爱的过年方式,广西的旅游市场今年将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

自治区旅游质检所所长陈园月告诉记者,为了给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日前,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带队,分别到桂林、南宁等市进行了节前旅游市场检查;自治区旅发委组织了5个督察组,前往全区各市指导当地开展“拉网式”旅游安全生产大排查;自治区旅游质监所还进行区市联合,在钦州打响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第一枪;全区各市尤其是重点旅游城市的旅游监管部门,均开展了节前市场检查。若市民在旅游过程中遭受不合理待遇,权益受到侵害,欢迎拨打广西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电话12301进行维权。

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自治区旅游质监所发布春节旅游温馨提示:

一、请密切关注并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等情况及应急救援电话等。出境旅游要充分了解前往国家及地区的最新安全状况,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或向中国使领馆求助。

二、凡是“不合理低价游”都会在行程中另外增加自费和购物项目,甚至会强迫消费,因此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三、选择合法、诚信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对购物和自费项目等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

四、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

五、旅游购物消费要理性,并事先做好功课,避免冲动消费,切忌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购买商品一定要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六、要文明出游,特别是出境旅游时要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七、旅游途中如遇纠纷,既可以在当地投诉,也可以在旅游活动结束后90天内向旅游、工商、物价等有关部门投诉。投诉维权一定要保存好证据,要依法理性,不要有过激行为。

新闻推荐

留守儿童乘爱心航班到广州与父母团聚

本报记者何明通讯员刘巍赵昱凯2月12日18时25分,一辆载着34名留守儿童的大巴驶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他们搭乘当晚的航班,前往广州与父母团聚。今年读初一的黄晴是其中一员。由于父母常年在广州做餐饮...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发布春节旅游温馨提示 别信低价游 投诉可在旅游结束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