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高新区发展凸显高质量 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产业产值增长百分之十九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14 0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甘晓旭)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广西首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综保区已成功引进格思克实业等34家企业,成为“南宁渠道”新窗口。2月10日,记者在南宁高新区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高新区坚持创新、开放双轮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营造亲商环境,“高新速度”结出喜人的成果。

数据显示,去年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产业已聚集规模工业企业128家,实现产值810.46亿元,增长19%;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数量56家,实现产值392.98亿元,增长16.7%;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83家,高新技术企业179家,完成产值340.2亿元,增长16.49%。其中,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总产值均超千亿元,对首府工业增长贡献率31.71%;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77家,同比增长33%。

“园区经济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得益于项目支撑与亲商环境不断提升。”高新区一名干部表示。据悉,2017年,南宁高新区统筹推进了36个重点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2.5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的163.1%。为夯实项目支撑,园区行政审批再提速,共取消各类前置审批条件26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40项。同时,围绕企业这个高质量发展关键,大力实施“一企一策”,帮助265家园区企业获各类发展扶持资金6175万元,为8家企业贷款担保8000万元。

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和溢出效应进一步加强。截至目前,基地已入驻行业重点企业33家,入孵创新团队52个,合作高校26所。南宁创客城、云创智谷成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3家,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37家,国家认可实验室CNAS12家。全年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4712件、1683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946件,占南宁市的50.48%。

打造“南宁渠道”新窗口。综保区已成功引进格思克实业、迪斯奥光电等34家企业,实现进出口总额3.34亿美元。全国首创建成集国际邮件、跨境电商、国际快件监管于一体的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已经运营;南洋国际加工贸易生产基地项目仅用4个月即投入生产。综保区围网内外在建路网14公里、交付使用公租房3号楼,快速推进邻里中心、商务中心,为综保区扩大对外合作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

为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打造全国一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18年,高新区将按“1239”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引进,开展重点项目推进年、教育事业促进年、党的建设促进年活动,重点推进产业升级、精准招商等九项工作,奋力推动园区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青秀区2018年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宣传周活动启动 让废弃包装物“回家”留住绿水青山

青秀区2018年废弃农资包装物回收和集中处置宣传周活动启动本报记者赵敏摄废弃农资包装物如果被丢弃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或被当作生活垃圾来处理,会对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以及土壤、水质造成严重污染...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区发展凸显高质量 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产业产值增长百分之十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