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为选手提供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 在不同的赛项比拼中,锻炼口语演讲、思辨的能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29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选手刘芳鸣获2017“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高中组十强,并收到爱丁堡大学入学申请邀请函

■本报记者梁静

CCTV“希望之星”已经连续举办18届,去年全国参赛选手高达700万。作为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大型英语赛事,“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海选报名通道一经公布,就备受关注。就此,本报专访了全国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罗桦,一同揭开这一赛事的魅力所在。

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自2000年举办至今,报名参赛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15年,伴随着全国各地赛区报名通道的铺开,选手参赛变得更加便捷,报名人数突破了500万人,去年甚至达到了700万人。

“它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为热爱英语的选手提供展示的平台。”罗桦介绍,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很大,参与热情非常高,从4岁的幼童到参加工作的白领等都有,其中又以中小学生报名者居多。

在罗桦看来,吸引孩子的并非比赛本身,而是展示英语这一语言所获得的快乐。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的赛项比拼,找到自身的弱点,看到其他选手闪光的地方,从而激励自己攀上英语学习的高峰。

比如在市级小学组的比赛中,选手必须进行线上答题、笔试作答、英文才艺展示、看图讲英文故事、一对一小组辩论、与评委即兴问答等环节。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的口语演讲能力、思辨能力等,都将得到一个非常好的锻炼。

18年来,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以其权威性、公正性以及媒体特有的透明度、公信力,获得众多高校的关注。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统计,在具有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211、985大学中,过半数学校认可“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国赛获奖证书。此外,在历届的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现场,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招生官也将一并到场,进行直接特招,向优秀学生抛出入读名校的“橄榄枝”。

目前,201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宁赛区报名已经启动,有意向的同学不要错过机会,赶紧报名吧。

报名

方式

1.直接扫大赛南宁组委会公众号(右边二维码)

2.通过微信搜索,关注“希望之星英语大赛广西南宁组委会”(微信公众号CCTV07715789121),即可进行免费线上报名和免费线上测评。

新闻推荐

71名“活雷锋”撸袖献血2万毫升

爱心人士积极献血。(周思羽摄)3月12日,良庆区组织城区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开展献血活动。当天,政府大院内的检查桌前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农林首先登上献血车,“家里其他人都加入了献血队伍,我也不...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为选手提供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 在不同的赛项比拼中,锻炼口语演讲、思辨的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