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青秀区党政机关干部参加植树节活动 500棵绿树扮靓仙葫新修道路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13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植树活动现场 本报通讯员 余宴 摄

■本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姚晓临余宴 吴慧金

3月12日是植树节。昨日,青秀区举行了2018年党政机关干部植树活动,在仙葫开发区天合路(二期)种下了小叶榄仁、扁桃、七彩朱槿等7个品种近500棵绿树,为新修建道路市容景观美化新增了一片绿色。

新路种下500棵树提升道路美化

当天上午,青秀区四家班子领导、党政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各街道办、仙葫开发区等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植树活动。植树点位于仙葫开发区天合路二期施工现场。当天上午的植树活动,种下了近500棵绿树。参与现场植树活动的青秀区政府办副主任黄永茂告诉记者,爱绿护绿是每一个人的责任,不但要种好每一棵树,更要护好每一棵树。他这次与同事一起种了5棵树,今后也将继续关注这些树木的成活率,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

据了解,天合路修建完工后将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大的便利,而种下的绿树也将提升道路的美化。由于在建成区选择植树地点比较难,所以这次植树节活动青秀区选择来到仙葫、辖区乡镇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后期还会发动辖区单位继续开展植树活动。青秀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副所长李彩霞介绍,天合路一期种下的绿树绿化效果非常好,今年在这里继续种下近500棵树,新种的绿树对道路的市容景观美化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新种的树木,他们会进行养护,养护期为6个月,到期后会移交市里进行统一养护。

城区立体绿化年度完成率达150%

据了解,青秀区对绿化一直非常重视,绿化效果非常好,绿化率也非常高。

根据《南宁市实施立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要求,青秀区2016年至2018年立体绿化建设总任务为13000平方米。

2017年青秀区积极响应南宁市实施立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超额完成云景路垃圾转运站、东葛思贤路口公厕、悦宾祥宾路口公厕3个环卫市政设施和桂雅路小学、逸夫小学、滨湖路小学、云景路小学、百花岭路小学、柳沙学校、玉兰路小学7所学校教学楼共计10个项目,完成立体绿化建设面积12283平方米,年度完成率达150%。其中,云景路垃圾转运站、东葛思贤路口公厕、悦宾祥宾路口公厕3个项目为市级综合示范点。云景路垃圾转运站立体绿化项目作为南宁市立体绿化综合示范点项目,实施建筑楼外墙和屋顶绿化改造,是广西第一个进行立体绿化的垃圾中转站。

形成三位一体生态园林绿化格局

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青秀区还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全民义务植树,号召全城区机关干部及市民确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变成每个群众的自觉行动,增强全民参与绿化和保护生态意识。

李彩霞介绍,作为园林主管部门,他们将认真组织辖区全民义务植树、辖区单位沿线挡墙护坡绿化、单位庭院美化及古树名木管理保护等工作,同时也鼓励其他市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多到乡镇开展植树活动,努力拓宽城市绿地空间,尽力打造城市亮点,从而推动青秀区生态文明建设,共同维护美好家园,让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据了解,如今的青秀区已形成以公共绿地为“点”,道路美化为“线”,居住区美化、单位庭院美化为“面”的三位一体生态园林绿化格局,辖区处处鲜花美景,最能体现中国绿城南宁“青山绕城、碧水绕城、绿树绕城、繁花绕城”的城市美景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新闻推荐

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提升城市风貌

本报讯(记者阮晓莹通讯员郭超前)近日,江南区审定通过《江南区城市道路沿线挡墙护坡绿化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安排了邕江南岸综合整治和地铁2号线江南区段建筑立面治理工作经费,进一步加大市容市貌整治...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秀区党政机关干部参加植树节活动 500棵绿树扮靓仙葫新修道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