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所谓“老虎狗” 实则染色狗 专业人士提醒:这类狗生病率高,市民请勿购买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17 16:13   https://www.yybnet.net/

这些酷似老虎的小狗,其实是染了色的土狗。 今报记者张文卉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老虎狗”、“蜜蜂狗”……乍一听以为是新品种犬,实际上是商家为了博眼球、提高卖价,而给小狗染了色。近日,有商家在南宁街头或花鸟市场摆卖这种狗,引来市民纷纷问价。专业人士提醒,商家为了牟利,可能漏掉了疫苗注射的环节,染色狗生病率高,被抛弃的可能性大,市民请勿购买。

3月16日上午,在南宁市建政葛村路口,一个装着近10只小狗的狗笼吸引了市民的注意。这些满身棕色的小狗,有一圈圈的黑色条纹,看起来很像老虎。

眼见小狗憨态可掬,不少路过的市民停下车询问,并打听价格。狗贩称:“这是新品种宠物狗,叫做‘毛毛熊\’,长不了多大的。”一问价格,一只小狗300元,狗贩表示可以讲价,但很多市民摆手作罢离去。

记者靠近小狗仔细观察,发现这种“毛毛熊”虽然很萌,但除色彩外,外形与小土狗一模一样。

记者拿上述“毛毛熊”的照片,咨询了南宁市多家动物医院的专家,他们均表示,执业多年,根本没有听说过“毛毛熊”这个犬种。安然宠物医院院长陈然表示,从照片上来看,这些狗明显被染色了,坊间俗称“老虎狗”。

一名业内人士透露,一般的小土狗售价为几十元,染了色的狗卖出去的价格能比正常卖多30%以上。很多市民不知情,认为被染色的狗很漂亮很有意思,所以狗贩子用这招屡试不爽。

市民施先生称,他和女友逛街时,曾遇见街边有人兜售“老虎狗”,买回去给小狗洗澡后才发现被骗;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买的时候就知道是土狗,但染色狗看起来挺可爱的,就买回家了,不久后狗生病死掉了。

陈然介绍,正常的小狗出生后要体内外先驱虫再打疫苗,成本要超过300元,而这些小狗的实际售价基本上在100-200元区间,“考虑到成本因素,狗贩不会给狗打疫苗”。

据了解,有些爱狗人士喜欢将小狗的耳朵或尾巴、四只小脚染成彩色。如果染色面积不大,且用正品染料,对小狗的健康影响不大。但是,这种体型较小、比较年幼的小土狗,由于还没注射疫苗,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被染色后很容易引发小狗慢性中毒、脱毛等疾病。一些小狗生病后,要么很快死去,要么被主人抛弃。

新闻推荐

南宁交警微信平台再推新功能 发现交通设施损坏 轻点微信就能报障

本报讯(记者周志英通讯员黄东玲)昨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即日起正式启用道路交通设施微信报障功能。这是南宁交警微信公众号继一键挪车、罚款缴纳等功能后,又新上线的一大便民...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贝尔将出战中国杯2018-03-17 11:38
评论:(所谓“老虎狗” 实则染色狗 专业人士提醒:这类狗生病率高,市民请勿购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