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这样的中考百日动员会,同学们永远难忘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3-20 07:26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南宁各中学开展了“中考百日动员会”主题活动:天桃实验学校精心准备的神秘“大礼包”,让学子欣喜不已;南宁外国语学校的老师精心设计的小贺卡,感动了每一名学生;南宁四中的同学们在孔庙前誓师明志,气势震天……

天桃实验学校:神秘“大礼包”为学子保驾护航

3月16日,距离中考仅剩100天。在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和嘉和城校区,中考百日动员会举行。

在天桃实验学校嘉和城校区,校园电视台精心制作了小短片《奋斗》,呈现了九年级学生逐梦过程中的种种酸甜苦辣。短片末尾,已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祝福,在这条逐梦路上,考生们并不孤单。

在天桃实验学校东葛校区,考生们收到学校准备的一份神秘的百日“大礼包”,包含了校长的亲笔签名信、中考考前心理辅导手册、中考备考学法指导,以及九年级各科老师的肖像和祝福语的书签一套等。当班级代表拿到这份沉甸甸的“大礼包”时,既惊喜又感动,表示这将是一份珍贵留念。

外国语学校:老师精心准备贺卡送上祝福

南宁外国语学校的初三老师们将对学生的期盼和祝福写进了贺卡里,在3月16日下午举行的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上,送给了学生。

同学们拿到贺卡后,都非常感动。初三(1)班同学小陈说,进入初三后,老师付出更多了,同学们都看在眼里。即便是这样,老师们依然精心准备了贺卡,送给大家,这份师生之情,同学们都会铭记在心。

当天,大会在全体师生的庄严宣誓中达到了高潮。师生们大声呼喊出雄壮豪迈的宣言,并在写有“奋战百日,圆梦中考”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祝福。据悉,该横幅将悬挂于初三教学区,时刻激励同学们奋勇前进。

四中:孔庙前宣誓,喊出豪情壮志

3月15日,南宁四中举行“奋战百日,决胜中考;尚实耕耘,成就人生”主题誓师活动。全校初三250多名学子从南宁大桥出发,前往孔庙,举行励志誓师仪式。

从南宁大桥前往孔庙途中,同学们一路走,一路呼喊誓师口号、喊唱班歌,抒发豪情壮志。有学生表示:“在呼喊出口号的那一刹那,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中考百日誓师,让我意识到中考真的近了,尽自己最大努力,全力以赴!”

在孔庙,全体师生身着汉服,通过告天、净手入庙、游泮状元桥、三献习礼、诵读经典《少年中国说》、礼拜亲师、代表致辞、百日誓师、击鼓明志等仪式,激发备战中考的斗志与信心。

柳沙学校 :在倒计时牌上签名表决心

3月16日下午,南宁市柳沙学校召开主题为“奋战百日 超越自我 再创辉煌”毕业班2018年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伴随着祝福视频的播放,柳沙学校中考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会上,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宣誓,高声许下承诺。方海宁校长也就本次誓师大会发表激情的动员讲话,号召九年级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战中考。接着,在方校长的引领下一起进行倒计时牌揭牌仪式,并与各班师生在中考横幅上签字表决心。誓师大会的尾声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为中考助威。

园艺路学校 :战旗传递,鼓舞人心

园艺路学校 :战旗传递,鼓舞人心

园艺路学校 :战旗传递,鼓舞人心

园艺路学校 :战旗传递,鼓舞人心

园艺路学校 :战旗传递,鼓舞人心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百日冲刺战中考,一鼓作气创辉煌!”声声呐喊,响彻云霄;阵阵掌声,振奋人心。3月16日上午,南宁市园艺路学校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正式吹响冲刺2018年中考的号角。

誓师大会在激昂欢快的曲子中拉开帷幕,崖崇稳校长将“旗开得胜”“金榜题名”“铸就辉煌”三面鼓舞人心的战旗,依次传递到九年级各班班主任的手中,正式带领学子踏上冲刺之路。

授旗仪式后,进行了激情的宣誓活动。教师和学生先后进行了集体宣誓,铮铮誓言,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他们握紧拳头,用饱满的热情宣读着百日冲刺誓言,发出备战中考“最强音”。

■本文采写梁静 覃希云佟镝 通讯员陈元 唐志勇谢凡 邓铃玲江坚

新闻推荐

开通“绿色通道”救助重伤旅客

边检员在救护车上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冯力摄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冯力)3月19日,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南宁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重伤回国的中国籍旅客。当日14时10分,柬埔寨吴哥航...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贝尔今日抵达南宁2018-03-20 07:26
评论:(这样的中考百日动员会,同学们永远难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