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交警近期严查非法改装车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3-2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通讯员潘丽丽)“你的排气管是不是改装的?”“你这车身颜色和行驶证上不一样啊。”连日来,南宁交警支队各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机动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机动车非法改装、飙车、噪声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

3月14日,一辆车牌号为桂A××××3的绿色货车被交警一大队民警拦下。经检查发现,该货车加高了边板,改变了机动车外形;3月14日中午,在中华园湖路口,一辆轿车因加装尾翼被南宁交警四大队民警查处;3月14日下午,在人民朝阳路口,一辆轿车因改装轮毂、刹车被交警四大队民警查处;3月15日上午,在大学明秀路口,一辆绿色车身的皮卡车被交警拦截检查,原来该车加装了货厢;3月15日下午,一辆在友爱立交桥方向行驶的摩托车被拦截,交警经检查发现该摩托车不仅非法加装了排气管,还将排气管朝上翘,经检测,非法改装后的摩托车排气管发出的噪声值达70分贝……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能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特征,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行为之一的,处200元罚款。

此次整治期间,交警将对存在非法改装、拼装嫌疑及尾气排放噪声超标的机动车辆予以查处,并责令车辆所有人(管理人)将车辆恢复原状,消除排放噪声超标的现象;对于涉及追逐竞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市交警支队将利用视频监控、缉查布控系统,加强收集和掌握涉嫌飙车车辆、非法改装车辆和大排量机动车辆等重点车辆的通行轨迹和取证工作,密切配合路面执法查缉工作。车管所对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等各个环节从严把关,特别是对改装申请要从严审查,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坚决责令恢复原状,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改装车辆上道路行驶。

改装车上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很多车辆自燃和发生交通事故是私自改装引发的。如涉及电路改变,容易留下火灾隐患。改装后的排气管噪声对居民生活休息造成严重的影响。另外,改装车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可能拒赔。保险公司在签订保险合同时规定: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因改装、加装、变更用途后导致危险程度增加的,应当及时通知保险公司并办理批改、增加保险费手续,否则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新闻推荐

黑马学院落户南宁高新区

本报南宁讯(记者/李新雄通讯员/欧阳钢桥)3月17日,黑马学院南宁分院开学典礼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该学院将通过优质特色培训,每年帮助高新区的55家企业转型升级,助推园区科技企业发展壮大。...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交警近期严查非法改装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