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41   https://www.yybnet.net/

□小通讯员李劲天(南宁市新阳路小学)

“三、四年级考试时间结束……”终于,两天的期末考试在广播声中落下了帷幕。在漫长的等待分数的几天里,我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即将迎来愉快的暑假,紧张的是害怕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被别人嘲笑。

当听到妈妈告诉我分数的时候,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的成绩考得很不错。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啊!回想起复习时付出的汗水和泪水,我不禁感慨万分。

复习阶段,做习题、试卷、背默课文、单词、计算、应用题……几乎让我喘气的机会都没有。我每天埋头苦做,遇到难题还得抓脑袋拍脑门,好累啊!什么时候熬到头啊?正当我想放弃的时候,妈妈在旁边鼓励我说:“你不是一直说要学习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吗?怎么现在碰到这点困难就退缩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迎难而上坚持完成学习任务。

现在我正美滋滋地看着妈妈奖励的新书,吃着美味的食物,回忆起那些考前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考试可以让我了解自己对知识掌握的程度,每次考试,我也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如果自己都偷懒,就不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虽然妈妈考前为了让我放松,都会告诉我:“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只要你掌握了这些知识以及养成认真学习的好习惯就会受益终生。”但是我还是认为经过自己努力获得成功的感觉是多么地让人兴奋不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己一步步努力走下去吧!(指导老师:黄少红)

新闻推荐

八十昙花一夜开 幽香飘逸望仙坡

7月16日晚11时,南宁市民主路中房望仙坡小区内飘逸着一丝幽香。原来,黄女士家阳台的昙花又开了,这次一开就是80朵。据了解,这...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难忘的考试经历2018-07-17 18:41
评论:(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