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南宁上演乒乓球“砂胶大战” 本地草根球员险胜世界冠军组合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7 18:38   https://www.yybnet.net/

砂板乒乓球世界冠军严魏豪与南宁乒乓球爱好者过招。南国早报记者 覃江宜摄

本地体育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覃江宜)乒乓球界的“砂胶大战”在南宁上演。7月16日,由世界冠军严魏豪领衔的砂板乒乓球明星队与由南宁乒乓球爱好者组成的胶板队展开直接对话,结果“强龙不压地头蛇”,本土乒乓球好手凭借器材优势以3∶2胜出。

“砂胶大战”有悬念

2018年中国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上周末在李宁体育园落幕,“砂胶大战”是这项大赛的延伸,为一众草根球员创造了战胜世界冠军的机会。16日上午,在中国砂板乒乓球队总教练肖克永的带领下,世锦赛与世界杯双料冠军严魏豪、世界杯亚军胡俊超、世锦赛季军薛亮、香港砂板冠军林靖杰、世界女子砂板第一人陈捷一起出现在球迷面前,进行一场公开的“跨界大战”。

如果是常规的乒乓球对抗赛,仅是这一长串冠军头衔就足以让比赛失去悬念,不过砂板与胶板之间的性能差异,又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肖克永赛前就公开示弱:“在胶板面前,砂板的劣势不止一点点。”南宁乒乓球坛选派出的出战选手在业余圈里身手不凡,5人当中有3人参加过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的比赛。

业余爱好者3:2险胜

5场比赛采取单局决胜制,先拿13分者胜出。一番鏖战后,主场作战的南宁乒乓球爱好者以3∶2险胜。业余爱好者击败世界冠军,这在其他项目中并不多见。曾获得过南宁市运会乒乓球男单亚军的陈子乾在获胜后表示,明星队不是输在实力,而是输在器材,“砂板旋转弱,胶板选手只要适应了对方的球路就占据上风,他们的实力还是要远远超出我们,在同等器材的情况下,我们完全不是对手。”南宁资深球手祝广德则认为能与全力出战的乒坛高手切磋就是最大的收获。

在刚刚结束的砂板乒乓球全国锦标赛上,南宁乒乓球爱好者组建了多支队伍参赛,由于水平差距较大没能走到最后,不过南宁的乒乓球氛围还是得到了广泛认可。本届赛事头号球星严魏豪说,10天来,他多次到不同的球馆与南宁乒球爱好者切磋,无论水平高低,球友们的热情都让人很感动。

新闻推荐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小记者陈礼赢星湖小学五(2)班暑假像一本让人受益匪浅的书,记录着快乐与智慧;暑假像一个多姿多彩的梦,梦中飞翔着我们的难忘...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宁上演乒乓球“砂胶大战” 本地草根球员险胜世界冠军组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