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放假不松懈 学校定时传达安全信息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22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颖)为进一步推进南宁市预防中小学生溺水工作,9月20日,南宁市教育局召开南宁市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联合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坚决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多发态势,确保全市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

南宁市地处亚热带,夏季天气炎热,持续时间长,江河水库、山塘水坑遍布全市,青少年儿童到河流、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而引发的溺亡事件呈现易发、多发态势。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及时开展救援及处置工作。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确保防溺警示到位。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和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短信及印发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持续开展高密度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知识宣传。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确保重点区域管控到位。督促县(区)建立防溺水工作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对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安全监管。乡镇、村(居)委会要成立防溺水巡逻队,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安全管理,对学校周边和学生上下学路上重点水域进行网格化管理和巡查。特别是要做好节假日、周末、放学后以及农忙季节、高温天气、主汛期等重点时段和敏感期的巡查工作。

此外,加强家校联动,确保校外监护到位。学校要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庭访问、家长会、校讯通、QQ群、微信群、公益广告等形式和途径,提醒督促家长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和放学后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管,增强家长和监护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放假期间,学校和班主任要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定期与家长联系,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传达安全预防信息。

新闻推荐

2018中秋赏月预报出炉,南宁小长假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 中秋夜彩云追月 天气凉爽宜出游

昨日,夕阳西下,南宁天边出现艳丽的晚霞,下班的车流沐浴在霞光里今日开始就是中秋小长假了,月圆人团圆,哪里能赏到皓月当空的美...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放假不松懈 学校定时传达安全信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