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2018中秋赏月预报出炉,南宁小长假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 中秋夜彩云追月 天气凉爽宜出游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9-22 07:2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夕阳西下,南宁天边出现艳丽的晚霞,下班的车流沐浴在霞光里

今日开始就是中秋小长假了,月圆人团圆,哪里能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哪里会有雨水扰乱行程?2018中秋赏月预报出炉了,你家看得见月亮吗?就广西来说,沿海和桂西北部分地区阴天(圆月难见),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月朦胧)。而南宁中秋节晚上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凉爽,适合赏月。

除沿海桂西北,其他地方可看彩云追月

月圆人团圆的中秋假期(22日至24日),我国总体上是北晴南雨的天气格局。

中央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南方大部地区气温适宜,北方早晚气温较低;无大范围强降雨和台风影响,气象条件总体较好,适宜外出活动。但22日至23日,湖南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较强降雨。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据香港天文台消息,今年的满月将在25日(农历八月十六)上午10时52分出现。24日中秋节当天月出时间为18时2分,25日0时3分月上中天,早上6时6分月落。

能否赏月,取决于夜空中的云量。中央气象台预计,中秋节当天最宜赏月的地方是内蒙古、辽宁、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可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陕西、甘肃、湖北、广西等地则是彩云追月月朦胧;而湖南、贵州、四川、重庆、青海、西藏等地云量较多,圆月难见。

22日有弱冷空气影响广西,22日至24日全区多阵性降雨天气。据广西气象台预计,中秋节晚上,除了沿海和桂西北部分地区是阴天(圆月难见),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彩云追月月朦胧),最低气温21~25℃,最高气温26~28℃。

中秋节晚上,南宁多云天气适合赏月

21日,南宁上空蓝天白云持续在线,大家有没有看到天空中有像羽毛一样的云?这千丝万缕的丝缕状卷云,代表当天是个晴朗的好天气。云薄,但午后气温升高,阳光灼人,俨然还是炎夏的模样。南宁气象台预计,21日晚到22日,南宁多云,局地有小雨,24~34℃,东北风1到2级。天气闷热,外出注意补水防晒。

中秋佳节,在南宁能否赏到皓月当空的美景?南宁气象台预计,中秋假期期间,南宁市将会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多云到阴,有分散小雨,气温略降。不过,中秋节晚上以多云天气为主,天气凉爽,适合赏月。

月夜冷清秋,添衣暖出游。中秋节前夕恰好进入秋分节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中秋夜,北方大部气温将不足15℃,体感较凉,宜穿厚点的外套;南方大部气温处于15~20℃之间,外出可着长袖薄款衣服;只有华南沿海局地“暑气”未尽,气温处于25℃以上,着短袖类衣服即可。

中秋天气

●广西

22日,全区多云转阴,桂西北和桂东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有大雨。

23日,全区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小雨。

24日,全区多云间阴,桂南和桂西部分地区有小雨。

●南宁

22日,多云转阴,局地有小雨

23日,小雨转多云。

24日,白天阴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晚上多云。

新闻推荐

南宁万科城9、10、20号楼交房公告

尊敬的南宁万科城南区客户:南宁万科城南区9、10、20号楼根据约定已具备交付条件,请广大客户携带交付通知书、商品房买卖合...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中秋赏月预报出炉,南宁小长假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 中秋夜彩云追月 天气凉爽宜出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