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邕城驾校评优 邀您来当评委 活动热线:18070907588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5 16:21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埌东汽车站附近一家驾校的标准训练场。

南国早报记者莫国献文/图

上周,2018南宁首届驾校百姓口碑榜评选活动启动后,南宁驾培行业反响热烈,许多驾校负责人致电踊跃参评。即日起,评选活动向社会公开招募专业评委以及消费者评审代表,邀您为自己心目中的优秀驾校投上宝贵的一票。

1各大驾校踊跃参评

2018南宁首届驾校百姓口碑榜评选活动,由南国早报和南宁市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近年来,南宁驾培市场混乱,恶性竞争严重,市场乱象频出,学员屡屡踏入学车陷阱。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评选出一批优秀驾校,为广大学员择校提供参考。

评选活动启事发布后,南宁多家驾校踊跃报名参评,其中包括南骅驾校、承运驾校、鹏程驾校、鹏祥驾校等。

南宁江南区一所驾校的负责人许先生表示,目前南宁驾校众多,教学水平参差不齐,其中很大一部分存在违规经营情况,例如场地不达标,教练车“串场”培训,培训质量缩水等。他表示,如此混乱的市场,对市场、对学员是“双伤”。如果能通过客观、专业的评选,评选出一批优秀驾校,树立行业标杆,对引导行业良性发展能起到积极作用。

2征集专业及大众评委

评选活动组委会已于本周正式成立,组委会成员来自南宁驾培行业协会、南宁各大主流媒体等单位。即日起,活动组委会面向社会各界招募评选活动的专业评委以及消费者大众评委。

专业评委要求最好来自交通相关行业,对交通法规熟悉的业内人士或专家,例如交通院校、交通专业的教师,区内其他地市驾培行业协会成员代表、其他地市驾培企业代表等。消费者大众评委,最好是曾经或正在参加驾考的学员。

3专业评选考量“四大指标”

本次评选将通过专业评审以及消费者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批优秀驾校。目前南宁市登记在册的驾校达132所,所有具备资质的驾校都可报名参评。

在专业评审环节,组委会将从四个方面对参评驾校进行整体评估,如果存在以下四种行为,那肯定与“优秀”无缘了:近期因违规经营被行业主管部门查处过;与不良招生机构合作,存在倒卖学员等欺客情况;因经营不善濒临关张;整体考试通过率排名靠后。

南宁驾培行业协会会长方先生称,尽管有些驾校没有出现违规经营行为,但一年培训的学员不足30人,这样的驾校有可能随时倒闭。这样的驾校也有必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以免学员报名后无法正常学车。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这四大硬性指标外,驾校的硬件水平、服务质量等,都将是专业评选的考虑因素。同时,消费者的投票评选,也将作为这个评选的重要考量指标。

新闻推荐

自作聪明 挨网上追逃后去整容自投罗网 到派出所办证被拿下

这名被网上追逃的女子(红圈中)来到派出所办证。视频截图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卢荻)一名女子涉嫌诈骗后逃跑,后来还整了容。她以...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邕城驾校评优 邀您来当评委 活动热线:18070907588)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