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双11”收件进入高峰期 南宁快件进出港量昨日突破800万件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5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使用扫码枪登记快件。 堆积如山的包裹被一一搬上流水线。 工作人员在流水线上分拣快件。

南国早报记者张文卉/文邹财麟/图

11月14日,南宁快递企业迎来物流高峰。据介绍,13日当天,南宁市快件进出港处理总量就达797万多件,创历史新高;14日的处理量已突破800万件,且峰值将持续到18日、19日前后。14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位于江南区的普洛斯物流园,一睹园区的繁忙景象。

1本地仓起作用

今日买明日达

从11月12日开始,南宁市的快递包裹量就开始明显增加,市民相继收到“双11”的包裹。13日,市民佘女士说:“我今天已经收了7个包裹,估计下午还有3个。”

实际上,11日当天,有的包裹就已经送到用户手上。

记者了解到,除了预售和预订,今年很多商家都根据市民提前将商品放入购物车的情况,利用大数据平台,提前将商品分拨到本地仓。市民下单后,商家通过电子面单快速将商品送达。

“我们原本预估11月14日才能过700万件,实际上13日就接近800万件了。”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黄文浩说,13日,南宁市快件进出港处理总量为797万多件。今年,快件送达用户手上的速度也明显提高。

黄文浩称,今年,使用纸箱包装的包裹比往年增多,相对于塑料包装来说,纸箱更环保,还可循环利用。此外,使用电子面单的比例也在提高。市民下单时,电子面单同步打印出来,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

据介绍,2017年11月11日~20日,南宁市快件处理量为4770.66万件,最高峰是11月14日,当日处理量为610.6万件。今年11月11日~20日,预计快件处理量接近6000万件。其中,11月14日的快件处理量已突破800万件。

2一货车快件20分钟处理完

11月14日一早,韵达快递的员工邓杨华就来到位于南宁市国凯大道的普洛斯物流园韵达快递分拨中心,今年是他经历的第4个“双11”。

上午9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输车相继抵达普洛斯物流园。记者看到,货车已经从物流园门口排到300米外的十字路口。

“快来,把这辆车上的货卸下来。”在卸货区,一辆满载包裹的货车停下后,几名工作人员迅速上前,将车厢里的包裹卸下。随后,这些包裹进入了全自动交叉带分拣流水线。20分钟后,通过识别包裹上的二维码,全部包裹就可以打包上车,发往各个网点。

“快件量越来越大,但是我们的工作更轻松了。”邓杨华说,从最开始的人工分拣,到现在的大数据处理及自动化设备的投入使用,工作效率越来越高。

据介绍,11月12日,韵达分拨中心处理的包裹总量为130万件,13日为150万件,14日则增至180万~200万件。广西亨运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说,目前,该公司的两条分拣线每小时可以处理5万件包裹,效率是人工的5~6倍。

3对包裹有疑问

可致电热线

记者从南宁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期间,该局督导各企业落实应对高峰预案。为了有效缓解派件压力,部门还引导企业在南宁投放智能快件箱,主要布局在住宅小区、办公场所、大中专院校等人员密集、配送压力大的场所。

截至目前,南宁市有各类型智能快件箱约1000组、近3.5万个格口。今年4月,南宁市出台了《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由市财政每年拨款100万元,补贴智能快递箱企业在南宁增设格口。

为了缓解快递车辆通行难问题,该局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快递暂行条例》和南宁市有关规定,联合公安局对快递车辆进行规范化管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牌号、统一备案、统一培训”的“五个统一”要求,提升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的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南宁共发放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号牌约2400个,发放快递货车临时通行证589张。

另外,本着“本地问题本地优先化解”的原则,该局联合快递行业协会,组建了南宁快递投诉平台,并开通热线0771-2612305,由各品牌企业抽调客服人员到平台值班。“双11”期间,本地用户的投诉,将优先由本地企业客服协调处理,这将大大压缩用户投诉处理时间,精准化解和协调各类问题。

新闻推荐

万昌·上海滩花园七星路大三房,估价14737

客厅卧室记者_姜界峰文/摄位于七星路一巷的万昌·上海滩花园,地处南宁市中心区,同时也属于青秀老城区,周边生活配套设施完善...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11”收件进入高峰期 南宁快件进出港量昨日突破800万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