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第三代残疾人证正式落地广西 南宁400多人领到首批“三代证”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2-08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残疾人展示领到的第三代残疾人证。 今报记者 赵劲松 摄

今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正式落地广西。12月7日上午,南宁市举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仪式,400多名残疾人代表领到了我区首批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

据介绍,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形似身份证,内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智能化证件。有效期为10年,分红色和蓝色卡片,视力残疾人用印有盲文的红色卡片,其他类别残疾人用蓝色卡片。

“通过刷卡,工作人员不仅可以看到持卡残疾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户籍等身份信息,还能看到残疾人是否享有康复服务、辅具配发、各项福利补贴等情况,这在防伪、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都将带来质的飞跃。”南宁市青秀区残联理事长彭冬初说,智能卡的后台数据库可以实时更新,内容涵盖残联系统现有的40多项基本服务,避免了以往层层收集信息的繁琐程序,让有需要的残疾人及时享受到相应的政策,大大提升服务的精准程度和水平。

后期经过升级,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还可以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多个性化精准服务。比如,残疾人持卡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就业培训、公共文化设施使用等各项服务,还可乘公交、地铁,进公园,使用银行卡等功能。

新闻推荐

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 蓝天立主持

本报南宁讯(记者/龚文颖)12月7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七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

南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代残疾人证正式落地广西 南宁400多人领到首批“三代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