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老人做白内障手术有危险吗? 11日白内障手术观摩会为您解惑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0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问题的关注,许多人对白内障眼病的认知正在逐渐提高。但是却仍有许多老年人对白内障手术存在抵触心理,常常因不及时接受手术而导致病情恶化。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部晶状体上的一种眼病。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曹珊介绍,因眼睛逐渐老化而患上的是老年性白内障,又叫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患病人群多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发病初期患者会逐渐出现视物模糊、重影等现象,很容易误认为是老花眼而不重视治疗。而还有的患者相信所谓的眼药水、偏方药物能够治愈白内障,也往往因此延误治疗。到中后期晶状体愈发浑浊、膨胀,严重影响生活时才意识到病情的严重。

曹珊副院长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为止仅凭药物是不能治愈白内障的,一旦患上白内障应该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部分白内障患者惧怕手术其实是因为缺乏对手术的了解,如今的医疗技术不可同日而语,大可不必“谈医色变”。他还指出,其实白内障手术过程很简单:手术通过眼表麻醉,患者只感到轻微的眼胀,并不会剧烈疼痛,真正的手术时间也就十几分钟。而通过完善术前检查,排除手术禁忌证,即使高龄患者也能接受手术。

■温馨提醒

为消除大众对白内障手术的恐惧,普及医学知识。南宁晚报《爱健康》周刊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于12月11日在南宁市西乡塘区秀灵路126号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白内障手术观摩会”,市民可拨打18878883705、13978107300电话报名。当天将通过视频直播白内障手术全过程,并由专科医生现场讲解。12月11日周二(8:00签到,9:00开始)到现场参与活动可享有以下优惠:

1.签到可领取礼品一份(限前30名)。

2.活动当天免专家挂号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

3.当天预约手术可免术前(血糖、心电图、泪道)三项检查费用。

4.免费预约专家手术,术后赠送偏光镜一副。

(廖秀芬)

新闻推荐

老年人做白内障手术危险吗?

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问题的关注,许多人对白内障眼病的认知正在逐渐提高。但是却仍有许多老年人对白内障手术存在惧怕和抗拒...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做白内障手术有危险吗? 11日白内障手术观摩会为您解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