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电动车“打伞” 危险又违法 南宁交警在朝阳路、人民路一带进行清理整治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8   https://www.yybnet.net/

电动车私装雨伞违法,交警现场要求进行拆除。 交警供图

安全提醒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艳群通讯员吴定敏)连日来,南宁市迎来较长时间的雨水降温天气,不少电动车纷纷装起御寒避雨“神器”——“遮雨伞”,同时也埋下了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南宁交警针对南宁火车站、裕丰商场等周边附近电动车乱停乱放及私自加装“遮雨伞”乱象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近日,交警在南宁火车站、朝阳路、西关路、裕丰商场、沃尔玛周边附近执勤时发现,部分电动车驾驶员随意将私自安装了“遮雨伞”的车辆停在路口。

据西关路一名商铺店主介绍,这些违停的电动车大部分是专门用来载客的。

这样的“遮雨伞”是否安全?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四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安装这样的“遮雨伞”虽然能御寒避雨,但由于遮雨伞面积较大,遇到刮风、路面湿滑或车辆拐弯时,车身容易剧烈摆动,发生侧翻。另外,因驾驶员视角受到限制,会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较大干扰,也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连日来,南宁交警部门在朝阳路、人民路、西关路等一带进行了清理整治。行动中,民警通过定点查、沿线巡、路口堵的方式,对私自加装的“遮雨伞”车辆进行查处。“遮雨伞”一律被拆除收缴。仅1月9日当天,交警部门就查获了16起此类违法行为。被查处的违法驾驶员要到路口站岗接受劝导学习,并签订承诺书。

新闻推荐

南职院与西乡塘区签约区校合作

本报南宁讯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在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举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与西乡塘区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开辟区...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打伞” 危险又违法 南宁交警在朝阳路、人民路一带进行清理整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