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新闻 武鸣新闻 隆安新闻 马山新闻 上林新闻 宾阳新闻 横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南宁新闻 > 正文

冷暖空气交锋 邕城大雾缭绕 今日迎来冷空气,雾气和回南天同时造访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雾气缭绕的南湖小岛雾气下的鲜花也很鲜艳大雾下,住在相近高楼大厦的人们看不到“对方”(本版图片皆为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梁岱云 张芳琳)2月9—19日(正月初六到正月十五),南宁阴雨寡照,每天日照时间不足1小时。19日晚,“超级月亮”合体“元宵月”,但市民无缘见到,不少人感叹,元宵当天白天晒不到太阳,晚上赏不到月亮,第二天还迎来了大雾,心情真是跌宕起伏。

“一觉醒来,窗外雾气缭绕。”昨日早上,大雾锁邕城,整个城市被笼罩在雾气中。南宁人的朋友圈里又举行了“浓雾摄影大赛”。

实际上,19日21时,南宁气象台就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昨日8时12分,南宁气象台更新大雾黄色预警为橙色预警,称南宁城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南宁首次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这场雾不仅出现在南宁,全区各地都受影响,南宁、崇左、百色等28个县市出现雾或大雾,局地浓雾,能见度不到100米。

这是什么雾?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浓雾?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分析,昨日上午出现的浓雾是平流雾,从昨日的情况看,大雾还将持续,但是慢慢会转好。12时,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雾橙色预警。

好在久雨大雾晴。这不,到了中午,雾气逐渐消散,下午时分,太阳出来了。在阳光照射下,午后气温明显上升,11时只有13.8℃,16时达到23.4℃。

不过这样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黄莉表示,未来5天冷空气影响频繁,阴雨天气多,气温偏低。今日和23日分别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偏北气流和偏南气流在广西上空交汇,阴雨唱响主旋律。

其中,南宁今日,受到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阴天有小雨,有雾和弱回南天气,气温12~19℃。

■知多点

什么是平流雾?

大雾对平常人来说是白茫茫的一片,其实它有各种样态和名称。除了常见的辐射雾、平流雾、锋面雾,还有沿着山坡跑的上坡雾、隐居山谷的谷雾,以及“拧麻花”的混合雾等。

昨日在南宁上空的平流雾是暖湿空气移到较冷的陆地或水面时,因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通常发生在冬春季节,出现的时段不固定,但持续时间较长,范围较大。

它的特点是只要有适当的风向、风速就会形成。如果没有风,或者风向转变,暖湿空气来源被中断,雾会立刻消散。

新闻推荐

用诚意“邕”抱人才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2月14日,《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并制定了《南宁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参考目...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冷暖空气交锋 邕城大雾缭绕 今日迎来冷空气,雾气和回南天同时造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