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良庆区大塘镇锦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 维护环境卫生 从身边小事做起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市委宣传部向良庆区大塘镇锦亮村捐赠3辆垃圾清运车 本报记者 韦薇 摄

本报讯(记者 韦薇)昨日上午,市委宣传部组织该部及良庆区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定点帮扶村良庆区大塘镇锦亮村指导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并开展乡村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向锦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捐赠3辆垃圾清运车。锦亮村党支部书记黎兆成向村民发出乡村清洁倡议。村民黄先生表示,他将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烟头,不乱倒垃圾,主动清扫自家房前屋后。

仪式后,市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开展清洁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宣传“美丽南宁·幸福乡村”活动,听取干部群众对做好乡村清洁工作、构建文明乡风的意见,还与锦亮村干部、村民一同清扫路边的垃圾。

近年来,市委宣传部积极助力锦亮村脱贫攻坚和清洁乡村建设,锦亮村于2017年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2018年以来,市委宣传部还积极争取协调引进资金234万元,用于开展锦亮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修建了六留坡、团亮坡、敢琶坡通屯道路,购买太阳能路灯,使得村民生产生活更加便利;积极帮助发展贫困村“3+1”特色产业和集体经济,协助引进澳洲坚果产业扶贫示范园、黑土猪饲料加工厂、沃柑示范种植基地等集体经济项目,帮助锦亮村巩固脱贫成效。同时,注重“扶志扶智”,2019年,开展了“三下乡”春节慰问和三月学雷锋等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带进基层,服务群众。

新闻推荐

口腔健康,科技护航(二) 科技创新与牙齿拔除

(天使口腔供图)全春天潘能琨古今口腔医疗的历史,是人类科技创新的一部发展史。牙科发展的每个里程碑,无不折射着当时的科技创...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良庆区大塘镇锦亮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立 维护环境卫生 从身边小事做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