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出现“老眼昏花”要警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许多中老年人一旦出现视物模糊的现象,往往归结为年纪大了、是老花眼的表现。其实,还有可能是患上眼底病的征兆,特别是已经确诊糖尿病的患者,需要特别注意。

眼底病是常见的眼科疾病,一般年纪越大患上眼底病的风险就相对越高。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主任区显宁介绍,常见的眼底病有视网膜病变、黄斑病变、视网膜脱落、眼底出血等,其中又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网病)较为常见。中老年群体中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在少数,因此患上糖网病的老年人也不少。

糖网病是怎么产生的?区显宁指出,由于视网膜血管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逐渐变得脆弱,就会导致微血管病变,引起视网膜微血管瘤、水肿、渗出、出血、出现新生血管等。糖网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患者忽视。等到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有黑影或闪光感、视野缺损等明显症状时,病情往往已经比较严重。视力严重受损,甚至导致失明。

糖网病虽然危害大,但是却是可防可治的。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做好糖网病的早期防治可以降低视力受损的程度。区显宁表示,糖尿病患者首先应该控制好血糖,坚持服用降糖类药物,控制好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其次,在没有出现明显视力问题之前就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眼底。建议有5年以上糖尿病者,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如果确诊患上糖网病也不必过于惊慌,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根据病情采用眼底激光治疗、抗VEGF药物治疗或微创玻璃体切除术等对症施治,可以达到控制病情、保留部分视力的目的。

如果想了解更多眼底病相关知识,欢迎参加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的“常见眼底病科普大讲堂”,活动中将由眼底病专科医师详细讲解眼底病的防治知识。当天参与活动可获得:1.签到礼品一份;2.免费五项眼部基础检查;3.免眼底科医师挂号费、病历本费。

新闻推荐

大唐地产 时代中国范

大唐地产南宁城市公司执行总经理崔永杰参展企业档案企业简介大唐地产,源自台湾,兴于厦门,具备国家一级开发资质。2009年获福...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糖尿病患者出现“老眼昏花”要警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