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蔬菜大多4~5元/斤,水果价格普遍偏高 天气异常产量偏低 果蔬价格持续上扬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 通讯员 黄斌 梁倬)“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的价格变化总是牵动千家万户的心。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邕城市场主副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但近日受前期天气异常等因素综合影响,南宁市部分畜禽、肉蛋、瓜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出现波动。

近期舆情监测发现,南宁市生猪收购价格未与全国上涨趋势保持一致,出现价格回落、销售低迷现状。而由于育肥猪、仔猪及市场猪肉出现短暂销售低迷情况,农贸市场其他肉禽蛋等替代品价格则出现上涨态势。

5月本应是本地主流瓜果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但受前期天气异常影响,今年春至初夏,持续阴雨寡照、倒春寒,导致蔬菜生产进度整体放缓,产量偏低,使得蔬菜采收及运输流通不利,应季品种的产地转换不畅,本地产瓜果和外调蔬菜供应同时趋紧,价格出现迅速上涨、持续高位。

同样让人感觉到价格明显上涨的还有水果。这段时间,季节水果陆续上市,让喜欢吃水果的市民大饱口福,但是,20元一斤的妃子笑荔枝,30元一斤的榴莲却让市民大喊“水果不自由”“水果比肉还贵”。据监测,5月初,本地主产西瓜、甜瓜已大量上市,荔枝、龙眼等主流品种上市时间相对滞后。目前,南宁市水果市场购销渐旺,水果价格水平总体略高于去年,售价高位的品种主要为外调的错季水果。

出现价格偏高的原因主要是受异常天气影响,本地主流品种水果大量上市估计要等到6—7月份,目前本地供货量不足,市场存量少。同时,水果市场的品种和需求结构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优质精品占比增多,城镇居民对高品质水果的需求日益增加,廉价低质的品种逐步淡出市场,科技助力种植水平也逐年提高。

此外,成品油方面,受地缘政治因素和消费需求进入旺季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南宁市液化气销售价格也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保持高位,未见回落之势。

新闻推荐

糖尿病患者出现“老眼昏花”要警惕

许多中老年人一旦出现视物模糊的现象,往往归结为年纪大了、是老花眼的表现。其实,还有可能是患上眼底病的征兆,特别是已经确...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蔬菜大多4~5元/斤,水果价格普遍偏高 天气异常产量偏低 果蔬价格持续上扬)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