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广西大学综合楼旁有眼镜蛇出没 该校保卫处已发出校园安全预警,捕蛇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目击者称,5月16日中午,在广西大学综合楼前的凉亭附近看到有眼镜蛇出现。南国早报记者陆旺摄 网传5月11日,眼镜蛇在广西大学综合楼前出没。网友供图

传闻求真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实习生潘思琴黎映伶)5月16日中午,有目击者称,广西大学综合楼旁的凉亭附近有眼镜蛇出没,因事发突然,周边的人慌忙逃离现场。据了解,广西大学保卫处目前已下发校园安全预警,捕蛇工作仍在进行中。

5月16日,一名女士受邀到广西大学参加一项活动。下午1时许,她吃完饭后,在广西大学综合楼旁一凉亭附近休息,突然看到凉亭下一名男生的脚边有一条蛇,当时蛇正抬头张望,立着的身子高至男生小腿处。

“蛇是黑色的,头很扁,颈部有一圈白色花纹,大概差不多两个手指粗。"该女士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凉亭周边有6个人,大家看到后慌忙逃开。

为了防止蛇伤到人,她赶紧跑至广西大学保卫处报警。

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接到报警后,几名保安到达凉亭寻找蛇,但未能看到蛇的踪影。5月11日,广西大学保卫处也曾接到人反映,有蛇在综合楼旁的草坪出没。有关图片很快在校园及贴吧传开。从拍摄的照片上看,这是一条黑色的蛇,脖子有一圈白色花纹。南宁一名有丰富养蛇经验的业内人士根据图片分析,该蛇为眼镜蛇,毒性较强,蛇龄在二至三年间。

16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广西大学综合楼右侧凉亭附近,看到网传图片中蛇出没的地点位于凉亭与综合楼之间的一块草坪上,距离凉亭约15米,凉亭附近草木繁盛,比较阴凉。

专业人士介绍,近期天气较热,现在又是蛇的繁殖期,蛇活动较频繁,易出现在草木繁盛、潮湿阴冷的地方。他分析,蛇洞应该就在附近,建议师生近期夜间尽量少在草坪上逗留,“学校可通过拨打林业部门电话及时防范和处理”。

5月16日,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5月12日,广西大学保卫部已下发校园安全预警,提醒师生注意安全,一旦发现蛇,不要自己贸然去抓,应及时报告保卫处。目前,保卫处的捕蛇工作仍在进行中。

(读者某女士稿酬60元)

新闻推荐

南宁一别墅区违建成风屡禁不止 近200户业主中,一半以上都存在违建;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大执法力度进行处置

这一处违建被执法部门制止,楼板被打穿。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业主在顶层违规加建。南国早报记者徐庆成摄两栋相邻且独立的...

南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宁,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大学综合楼旁有眼镜蛇出没 该校保卫处已发出校园安全预警,捕蛇工作正在进行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