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南宁不少毕业生选择以一场旅行来作纪念 毕业啦!在旅行中道别又各奔前程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2013级8班的毕业旅行中,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台精彩的毕业晚会。 陈智谋摄

南国早报记者唐湘屏

眼下正值毕业季,不少毕业生都喜欢以一场旅行来给刚结束的这一阶段学业画上句号。南宁旅游市场随之迎来一波毕业旅行热。据了解,北海、防城港等旅行热门目的地的酒店已一房难求,南宁各大旅行社也承接了不少毕业旅行业务并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业内人士提醒,不管以什么形式来组织毕业出游,最重要的都是出行安全。

1现象

一场旅行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

南宁市民陆女士是滨湖路小学一个毕业班的家委会成员,她女儿所在的班早在5月份就组织了一场毕业旅行,全班50多个学生连家长一共150多人参加。

毕业旅行选择在防城港一家星级酒店内举行,同学和家长都非常重视,准备了近5个小时堪比春晚时长的演出,表演了亲子走秀、小品、舞台剧等十几个节目。两天一晚的旅行给孩子们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陆女士说:“看着孩子们纷纷在朋友圈里点赞此次旅行,感叹要好好珍惜同学情谊,家长很欣慰,觉得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南宁市许女士的女儿在区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上大班,她所在的班刚订好行程和酒店,准备6月最后一个周末来一场毕业旅行。许女士说,据她了解,6月底是幼儿园毕业旅行的高峰,7月初和7月中旬,将迎来小学毕业生的出游热潮。

市民彭女士的儿子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儿子高考前冲刺复习十分辛苦,现在分数还没下来,有一个时间空档,她于是计划一家三口到内蒙古去玩一趟。“儿子很可能会到外地上大学,今后就和我们渐行渐远、背影不可追了,趁此机会一家人好好放松一下,增进亲情。”

说到给小孩一次毕业旅行的初衷,家长们的心声十分一致:孩子结束了一个阶段的学习,想给他们一个有仪式感的毕业典礼,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记忆,以轻松的心态开启下一段学习征程。

2探访

需求旺盛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家长和学生们对仪式感的追求,给近期的旅游市场添了一把火。钦北防一带的酒店,因为毕业旅行需求的旺盛而一房难求。北海一家酒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整个6月份的周末,酒店的房间都订满了,很多客人都是南宁各幼儿园参加毕业旅行的学生和家长,“客房早在上个月就订满了,目前只有非周六或7月份以后才有房”。

防城港一家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酒店200间客房在6月的周六也全部订满,“因为大部分幼儿园毕业旅行的团队,都选择两天一晚的行程,周六会在酒店住”。

广西海外旅行社副总经理朱爱春告诉记者,近段时间该旅行社也承接到不少毕业旅行的业务。一般来说,幼儿园毕业旅行的目的地多集中在区内,尤其是以海边城市为主。由于学生、家长加起来上百人,他们多会找旅行社来帮忙订车、订房、订门票。而小学和初中毕业生,多是几人或十几人“小团作战”,参加一些夏令营、研学游、拓展主题游;而高中毕业生,一般多是与父母出游,目的地国外的以日本、欧洲和东南亚为主,国内则多为内蒙古、新疆和东北、西部天气较凉快的地方。

广西康辉国旅副总经理班胜琨介绍,近年来毕业旅行的市场需求一直较旺,以前大家多选择旅行社来承接此类业务,近两年一些夏令营和研学机构、俱乐部等“分了不少羹”。

3声音

付出较多一场旅行更考验家长

一场毕业旅行,背后凝结的是家长的心血和付出。

首先是经济上的。幼小阶段的毕业旅行,通常是一家三口出游,二孩家庭可能还得加上弟妹或者老人。南宁市民孙女士去年参加大女儿的毕业旅行,就把二宝带上了,总花费在3000元左右。南宁市民肖女士的儿子去年小学毕业,几个同学和家长相约去了一趟香港,“我们母子俩的花费超过1.5万元”。

除了资金上的付出,一些家长尤其是家委会成员,还得付出不少精力。现在幼儿园、小学等以班级为单位的毕业旅行,一般都由家委会来组织。许女士告诉记者,一名家长特意提前去北海考察,选择了一家酒店,但由于部分家长认为该酒店没有适合孩子玩耍的沙滩,同时出于住宿安全方面的考虑,与旅行社协商后又换了一家。“前期准备十分繁琐,家委会成员付出了很多辛劳。”

市民李先生很“庆幸”——儿子所在的幼儿园,只准备去南宁周边的美丽南方景区搞个活动作为毕业典礼。他说:“其实对孩子来说,关键是有一个活动,给毕业一个仪式感,至于去哪里玩,孩子们并没有特别要求。所以,毕业旅行目的地选择,应当根据孩子和家长的实际需求量力而行,没必要追求‘高大上’,更忌互相攀比。”

4提醒

毕业旅行安全问题必须强调

不管是班级出游还是几家人相约,亦或是孩子离开父母羽翼“单飞”,毕业旅行安全都是摆在第一位的。怎样做好安全防护?业内人士提出了一些建议。

朱爱春提醒家长,毕业旅行一定要及早筹谋计划,不要仓促出行。尽量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来预订行程线路,因为毕业季也是暑期旺季,通过网上订机票和酒店来自由行,质量不稳定,一旦出了问题不利于解决问题和维权。所以,找信得过的旅行社会更有保障。

班胜琨则提出,不管是找旅行社或机构承接,还是自己设计路线,在做旅行规划时,都要避免去安全隐患较多的地方。无论是自驾出游还是使用旅行社提供的车辆,出发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况,以免路上出状况。此外,眼下正值炎夏,温度较高,务必做好防暑措施,去海边城市的,则要强调只能在安全区域活动。

新闻推荐

粤宝集团十六周年庆典 600万元现金回馈等你来分

6月,粤宝集团迎来了16周年庆,6月22日—23日,粤宝集团携旗下豪华品牌17家4S店联合推出粤宝集团16周年庆购车节活动,616辆特价...

南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南宁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车位入伙交接通知2019-06-19 16:18
猜你喜欢:
评论:(又是一年毕业季,南宁不少毕业生选择以一场旅行来作纪念 毕业啦!在旅行中道别又各奔前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