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强降雨致树木倒伏,南宁园林部门抢救性恢复 放心!大部分倒伏树木都能扶正救活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7-21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园林绿化工人正在清理处置倒伏的树木本报通讯员施秋英 摄

本报讯(记者 凌剑伊 通讯员 施秋英)狂风暴雨中,总有园林绿化工人在温情守护。7月19日下午,一场强降雨不仅造成南宁市区内发生内涝,多处路段积水,还导致部分路段树木倒伏、折断的情况较为严重。尤其是五象新区部分路段树木倒伏严重,据初步统计,有超过200多株树木发生倒伏。暴雨过后,园林绿化工人加强巡查,在发生树木倒伏、断枝的现场紧急处理,保障交通通行,恢复绿化。

昨日上午,记者在五象新区走访发现,五象大道、龙堤路、堤园路、平乐大道、秋月路、良堤路、体强路、歌海路等路段均发生树木倒伏的情况。据现场作业的园林绿化工人介绍,这些倒伏树木品种有的是刚栽种没多久的树木,有的则是去年栽种的树木,有蓝花楹、黄槐、黄花风铃木等树种。其中,尤以龙堤路倒伏树木最为严重。

在龙堤路附近近1000米长的距离,就有30多株树木是倒伏的,有的甚至连根拔起,一些倒伏树木胸径在15~20厘米之间。而五象大道倒伏树木胸径在20~30厘米。据透露,五象新区19日下午因暴雨导致树木倒伏的数量至少200株。

这些倒伏树木还能扶正救活吗?昨日上午,趁着天气晴好,多名绿化工人通过绳索等工具,一同将在暴雨中倒伏的树木拉起来扶正,原地栽种回去,并用竹竿加固。良庆区园林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只要不是被拦腰折断的树木,都可以经过修剪原地种回,后续仍需加强恢复管理。“大部分倒伏的树木都是经过修剪原地种植回去,存活率高,只有个别树木由于根系发达,现有树穴小等原因不能原地种回,就使用中等规模的树种替换。”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针对近期已经进入汛期,台风暴雨较多的情况,良庆区公园管理机构已经对邕江沿岸公园及时开展安全排查和隐患排除,加固树木。

新闻推荐

男子谋财不择手段 抢劫亲姑姑被起诉

本报讯(记者陆增安通讯员李韦苇)张某为了找钱花,竟伙同他人对自己的亲姑姑实施抢劫。近日,良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钦...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降雨致树木倒伏,南宁园林部门抢救性恢复 放心!大部分倒伏树木都能扶正救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