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巳时:挥汗训练馆 为下次赛场拼搏努力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8-16 05:24   https://www.yybnet.net/

举重运动员刻苦训练,汗流浃背(大图)。韦春燕帮同伴拧衣服,汗水成串滴下(小图)

9—11时【巳时】

隅中,又名日禺,指临近中午的时间。巳时,即现今的9—11时。《淮南子·天文训》云:“日至于衡阳,是谓隅中”。古人认为蛇在这时候隐蔽在草丛中,与巳时搭配,称巳蛇。

■本报记者 林显威/文 宋延康/图

上午9时许,阳光正艳。在南宁市体育场,南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各运动队拉开了一天训练的序幕。

“哐啷、哐啷……”举重馆内,参加暑期训练的90多名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运动员正在重复着抓举、挺举等技术动作,汗水早已浸湿了战衣。杠铃落地声此起彼伏,虽没有乐曲那么好听,却在诉说着一个又一个充满拼搏精神的故事,似乎也在告诉过往人们,这里有一群可爱的运动员。

“我们这里常年保持有110名左右的运动员规模,都是青少年,最小的10岁,最大的十八九岁。今年要参加区运会,训练任务比较重。”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训练科科长杜成斌说。

不远处,10岁的何浩源正对着练功镜做着抓举动作,他举起杠铃上的杠铃片公斤数显示为“10”。“两片是20公斤,加上5公斤重的杠铃杆,他举起的总重量是25公斤。他练了一年,这个重量算轻了。”杜成斌说,何浩源一个上午要举30至40次,总重量接近1000公斤,“做这么多次,就是为了反反复复练好技术动作。”

举重馆内没有空调,也少有风扇,闷热难当。馆内另一侧女队训练区域,刚做完训练动作的谢雪莹已是汗流浃背。“我的杯子800毫升,一个上午至少要喝两杯水。衣服经常可以拧出水,也要多准备两件。”谢雪莹表示,竞技体育没有哪一个项目不辛苦,大家都在为登上赛场取得好成绩而不懈努力,付出汗水只是一个过程。

举重是广西竞技体育一个优势项目,走出过吴数德、陆永等冠军运动员,而南宁举重在广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9年广西青少年举重锦标赛,南宁代表队斩获44枚金牌、25枚银牌、11枚铜牌,金牌数和奖牌数均位列第一;在前几日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比赛中,南宁运动员玉玲珑不仅获得女子甲组55公斤级冠军,所举起的成绩还让她今年第四次超世界青年纪录。

11时许,记者离开举重馆时,训练还在继续。馆内没有欢声笑语,有的只是一个个眼神坚定的追梦人。孩子们在中午稍作休息后,还要准备下午的训练。他们用汗水为下一次的出场努力,从另一个侧面展示绿城的活力和朝气,诠释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城市精神。

新闻推荐

商铺首开销售1亿元! 南宁首创奥特莱斯凭什么?

首创奥特莱斯商铺吸引众多投资者到访南宁首创奥特莱斯将打造集购物、观光、旅游、娱乐休闲、教育、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意...

南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巳时:挥汗训练馆 为下次赛场拼搏努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