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宁 今日武鸣 今日隆安 今日马山 今日上林 今日宾阳 今日横县
地方网 > 广西 > 南宁市 > 今日南宁 > 正文

防丢绳“拴”着孩子 却被地铁门夹住 工作人员提醒,地铁门无法识别防丢绳,家长使用时要谨慎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8-15 15:58   https://www.yybnet.net/

防丢绳被车门夹住。 工作人员示范如何按压紧急停车按钮。南宁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占玲通讯员黄玮实习生韦明成)8月14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一则关于家长带孩子搭乘地铁时,使用儿童防丢安全绳(以下简称防丢绳)的安全提醒信息。在刚过去的7月,南宁地铁发生了两起防丢绳被地铁门缝夹住的事件。对此,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带孩子搭乘地铁时,应当提前取下防丢绳;一旦出现问题,应当马上求助。

防丢绳被不少家长奉为“溜娃神器”,在外出时,让孩子在手腕上佩戴一根防丢绳,此举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孩子到处乱跑而走丢。但稍不注意,也会发生意外。7月25日,在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地铁车门准备关闭时,一名儿童突然下车捡拾掉落在站台上的物品,而随行的大人没有下车。当时,孩子佩戴着防丢绳,等孩子要上车时,车门已经关闭,连接大人与小孩的防丢绳被夹在车门与屏蔽门之间。庆幸的是,地铁车辆司机及时发现了该情况,立即重新开门,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类似的情况在7月30日又发生——在南宁地铁1号线凤岭站,当地铁屏蔽门准备关闭时,一名乘客带着孩子冲门,结果孩子被留在站台上。当时,大人与孩子之间的防丢绳也被夹在车门与屏蔽门之间,而且车辆已经开始运行,幸亏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马上用对讲机呼叫司机紧急停车。

针对这两起事件,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地铁车门及屏蔽门的有关技术参数,列车车门防夹功能启动的条件为所夹物厚度最小25毫米,屏蔽门防夹功能启动的条件为所夹物厚度最小5毫米。而防丢绳的直径为1.5毫米~4毫米,未达到相应条件。因此,建议家长在带孩子乘坐地铁时,应当提前取下防丢绳。

[学一招]

万一遇到防丢绳被门夹住的紧急情况,在车厢内的乘客可按压车厢内紧急通话器上的“报警”键向司机室报警;或者启用紧急开门装置,打开紧急开门装置盖板,下拉操作手柄,车辆会紧急停车并开启对应车门。

而在站台的乘客则应立即招呼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者按压紧急停车按钮,该按钮设置在站台墙上,共4个,紧急情况下乘客可按压按钮,车辆会紧急停车。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 住宅涉嫌传销被查封 3人撕封条居住被行拘

本报讯(记者韦薇通讯员陈治升)8月13日涉嫌传销的房屋被查封后,当天逃脱的涉传人员心存侥幸,擅自撕毁封条溜进房屋里居住。昨...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丢绳“拴”着孩子 却被地铁门夹住 工作人员提醒,地铁门无法识别防丢绳,家长使用时要谨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